編輯嚴選
淺談閱讀的樂趣,以及如何把閱讀變成一種習慣?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淺談閱讀的樂趣,以及如何把閱讀變成一種習慣?
有句老話說:「臺北居,大不易。」我的書房並不大,左右兩側各有一面書櫃,地板上還堆著一落又一落的書,最讓我害怕的不是整理房間,而是來得突然又令人措手不及的地震。嗯,就像前兩天半夜發出的地震警報,就讓我心驚不已。
任何參觀過我房間的朋友,看了這副景象,都不難猜測房間的主人,是一個熱愛閱讀的人吧?而我,也以熱愛閱讀而自豪。
從小到大,我便一直信奉著「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必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的道理。只要有幾本好書陪伴,即使把我關在斗室之中數日,我也能夠自得其樂,甚至覺得甘之如飴。因為,從字裡行間可以獲得智慧與平靜的力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6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