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的人啊,學會放棄、學會放下執著吧!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限,有限的原因在於一天只有24小時,而我們總有無數的選擇可以抉擇,要吃什麼?等等要看什麼電影?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很幸福可以用無數的娛樂填充自己的生活,有很多學問可以學習,但一天的時間和精力有限,我們無法永遠都在選擇前猶豫不決,也因為有選擇,才會讓人的發展得特別。
但在眾多選擇中,那個選擇真的能夠讓自己滿足嗎?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我們永遠都在這個關頭卡關,聽了太多別人說,卻少了自己真正的心聲。
放下習慣的行動,吃好吃的、看好看的、找朋友,放下那些平常你毫無思考過的慣性生活,停留在選擇上,重新問問自己想要甚麼樣的人生?
我們永遠逃脫不掉選擇的命題,就算是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這樣的不選擇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選擇另一個面向就是放棄,在眾多你想要的路上,不斷放棄另一個可能,最後在你可以使用的資源下,投資了你的時間、錢和精力。
貪心的人什麼都想要,造就人無法真正深入「油井」,最後什麼都得不到。無論是事業、興趣、關係等都需要花時間經營,如果沒有放棄的決心,那我們永遠都會在悔恨中徘徊,「早知道」可能會變成你的口頭禪。
人生難就難在放棄,我們需要在每個生命的關口,決定繼續還是轉彎,而這些選擇成就了我成為我。
因為困難,所以珍貴,珍貴在於你覺察到你自己需求,然後掙扎出自己的答案,臣服於自己的選擇,就算腳踏入泥濘中,也不後悔。
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生命的收穫,也讓你的生命有了不同的啟發,不論挫折都記得自己走過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