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2021一切都好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張貼讀書心得了——儘管我仍然持續的在閱讀。
  一方面固然是這兩個月讀的書都比較難摘出一個整體形象來書寫,另一方面也確實是年底聚會排的太多。人這種生物,一旦被懶散的習性控制住,一眨眼就恍如隔世,原先訂下的什麼計畫都付諸流水。
  今年的開端是跟「閱讀不間斷」的朋友去苗栗包棟狂歡三天,應該是個能擺脫去年陰霾,積極進取的好開始~
  新年,還是照舊該來點回顧與展望。
  翻開手帳,去年閱讀量只有不到五十本,跟往年相比算是少了許多,但能成功的把《戰爭與和平》、《悲慘世界》等大部頭的名著看完,也算是有所成果。
  最值得記憶的應該就是新組織起來的台南「陪我唸書吧!」讀書會,在半年多的時間裡,我們一起看完了嘔吐、世界為何存在、人類三部曲、當我遇見一個人、絲綢之路,最感動的是,儘管推進速度不快,我們也已經快要將資本論第一卷共讀完畢。
  想到三年前在敦南誠品被聯經這套充斥著資本主義色彩的書(指設計精美及價格所費不貲)吸引而買下後,看著永遠擺在架上最高處的資本論,總覺得大概是不會有人陪我一起看了。萬萬沒想到,果如團名「陪我唸書吧!」,台南團的成員居然對這有興趣,進而得以展開共讀。
  我的生活依舊充斥著各種目標與計畫:經典共讀團、電影文學團、寫作練習團、LARP創作團。在工作與生活都趨於穩定的今年,我將更有心力閱讀與練習書寫,在新的一年,也將帶給朋友們更多好書的分享與介紹。
  願2021一切都好,擺脫去年的種種混亂。
日日一兀
日日一兀
願能藉由閱讀,每日生活都有著新的體悟。 我活在一個需要審慎行事的環境中,卻不想讓思維變的僵化,於是我很努力的閱讀XD 一起來讀萬卷書開闊視野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