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是不是努力錯了地方?創造餘裕的80/20高效時間槓桿法!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過80/20法則,我們可以理解為「80%的產出來自於20%的投入」,或是「80%的成果來自於20%的努力」。或許很多人都聽過這個法則,但其實蠻少人把它實際貫徹或運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對80/20法則的更多思考,以及如何落實運用在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中,如何用更少的成本與金錢、精力、時間,來換取更大的效益!!這也是我在思考如何安排工作與生活的核心精神。
什麼事情是花了20%的努力就可以帶來80%價值的?
我在前本書標題就提到了「窮忙世代」下的年輕人,許多人終日忙碌汲汲營營地生活,雖然已經非常非常努力了,卻也換不到自己理想的生活。為什麼你那麼努力了始終無法成功、無法過上更好的生活?那是因為你可能從一開始就根本努力錯了地方,你可能從來沒有認真想過,自己現在在努力的事情,究竟有那些是真正有效益的,而哪些其實是浪費時間的無效工作。
真正懂得80/20法則的人不會把時間和自己的努力,浪費在花力氣但卻不那麼重要的工作上。關鍵是,在你開始努力之前,你必須懂得辨認出哪些工作是值得你努力的?什麼事情是花了20%的努力就可以帶來80%價值的?我們必須去思考,我們所做的哪些工作可以為我們帶來最好的成果。當然在人生中也是這樣,仔細想想,你人生中80%的快樂是來自哪些20%的事物?把自己的心力投注在那些值得、能夠真正讓你人生帶來幫助,以及快樂的事情上。
把80/20法則運用在工作甚至生活上,能夠讓我們在各方面都更加地游刃有餘!除了書中提到的、以及許多人熟知的方向之外,今天我想講的其實是以下三種槓桿法,以及我自己整合提煉出來的80/20雙層交叉迭代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