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1年1月份「專注」我給自己訂的目標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心要專注”最好的做法也就是“儘可能活在當下”。
過去不能追悔,未來則變化多端;所以我個人認為,人,最好的活法就是「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例如:1. 我午睡時——有時剛開始躺在床上,腦筋裡會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或等一下起床要做的事,但在五分鐘內我就會趕快回過神來~告訴自己只剩35分鐘可以完全休息,所以我必須專心睡覺。
然後我就會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呼吸上(因為我有胃食道逆流,不能作腹式呼吸,只能用一般呼吸)~吸氣7下、吐氣17下,把心思放在身體的感覺上,再慢慢進入完全的休息。
而晚上到了睡眠時刻—專心睡覺~則可以深刻享受那充份休養生息、身體完全充電好,起床後整個人非常精~精神抖擻、精神奕奕、很棒的感受。
2. 抑或吃飯時——慢慢一口一口享受食物的滋味;有專家說:「每一口至少要咀嚼20~30次,不僅可細細品嘗食物,重點是對身體好」(這方面老實說我還有待加強啦,因為吃快習慣的養成,所以現在要慢慢改~我目前的目標是大致上都咀嚼21次,感受食物的香味)。
3.還有旅行時——若我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出遊,盡量帶著開心、珍惜彼此情緣的心盡情遊玩~用心欣賞每一片美麗的風景,用心記住兩人共享的每一段美好時光,放在記憶裡最佳美的角落。
若個人輕旅行~那更自在啦!大口大口地呼吸每一個不同城市的特色氣息、用每一個感官知覺去看、去聽、去觸碰、去真正享受每一個新鮮的體驗!那是一種自己和自己獨處、自己帶著自己去探險每一個未知滴下一步~那是種非常逍遙快活、自由自在、充滿興奮感之樂趣呀!
我還有個小發現:(1)人,快樂的時候做事效率會特別高(2)人,過得充實時所作的決定往往是比較明智的。
輕旅行美景
輕旅行好風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