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獅子魚】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啦,就是大家想的那個獅子魚。
之前看過一個報導,美國佛州海域因為獅子魚很會生又沒天敵,大量繁殖的結果造成當地海洋生態浩劫,因此鼓勵民眾大量食用,而且報導還強調獅子魚肉質鮮美又容易加工,影片裡的獅子魚成菜後看起來的確很好吃,但獅子魚在我刻板印象中就是兇猛的觀賞魚,要吃觀賞魚大概跟吃錦鯉一樣,心中都有個過不去的檻,更何況牠還很毒。
不過我老公曾說他在多明尼加服役時吃過,味道很好,叫我有機會要吃吃看,但我從沒在市場上看過有人在賣就是。前天我老公拎回一尾獅子魚,說是在漁市場偶然看到,雖然一斤還要個400多,但機會難得就拎回家給我嚐嚐味道。
買回家前背鰭和胸鰭上的有毒的尖刺都已經清光了,但頭部和尾巴的花紋還是非常漂亮,下鍋前欣賞了一下牠的遺容:任憑你張牙舞爪多兇猛,最後還不是要被我吃掉,跩個屁!
在潮境拍的獅子魚
雖然獅子魚很毒,但是是蛋白質毒性,加熱後就可以安心食用,這魚看起來細刺少膠質多,因為新鮮,簡單清蒸來吃就好。
我料理魚的方式變化很少,不出乾煎、清蒸和煮湯,新鮮的水產品烹調越簡單越好,是說多的我也不會就是。
用清酒、醬油抹過魚身,舖上一半的蔥薑辣椒絲,水滾後大火蒸12分鐘,將盤內的魚湯倒入鍋中再加一點醬油、糖和香油煮到收汁,將剩下的蔥薑辣椒絲舖在魚身上,淋上滾好的醬汁就完成了。
獅子魚的膠質豐富、魚肉Q彈,味道也很乾淨,而且細刺少,口感有點像石斑,但味道比較乾淨,魚頭和頰面的肉膠質很多,吃起來更Q,其實真的是蠻好吃的魚。
不一樣的是,吃完這條魚頓時覺得自己是生態環保小尖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