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圖場上,你讓我不舒服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用女性的身份第三次感到不舒服的事情
就是建築系有一件事情叫做評圖,評圖前大家都會拼命熬夜然後很慎重的將自己的作品拿出來給老師們評論。大概會15分鐘的presentation,後面十分鐘會和老師互動問答。老師的組合通常會有系上老師以及外聘老師,每位老師都會給予回應。
上週六是我們這年級評圖,因為我是做參數設計,所以花了點時間和某男性老師探討感性與理性對建築之間平衡,以下稱他為王建築師。
前面我簡單說一下,王建築師覺得我太依賴軟體給予的配置答案,過於理性,我就提出,但建築本身就是感性理性兼具,所以有了以下對話。
王 :那我舉例,我覺得你很年輕,很漂亮,我就跟你在一起,這樣是可以的嗎?不行呀,這就是理性。我們要交往,認識,相處,這樣才會有感情,這才是感性。
我那時候腦袋不停的打轉:「是我太敏感嗎?要不要嗆爆他?現在不說之後再說是不是就會被別人說,當場沒講之後才在反應?」我愣在當場,臉馬上垮了下來,但也只能呆呆聽著。
最近建築界爆出很多性騷擾事件,我看著面前的這位長輩,我真的不難想像這些事情的發生。很噁心,他看起來比我爸年紀還大。
我後來一直問別人,是我太敏感了嗎,直到剛剛有一位在現場的同學跟我說,他當場聽到很震驚,也覺得是不是自己太敏感。
幹,不是,是他的問題,就這樣。
我知道對他們那一代的人來說,這種說話方式是一件很正常,很順從他們自身思維模式。但你讓我不舒服,我也不必讓你好過,是吧。我知道發聲是要付出代價的,但繼續不講出來,就會有更多人在角落獨自承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