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通往幸福的關鍵 — 懂得溝通,學會好好說話

一直以來,跟大家分享了許多在思維上、職場上能夠更接近成功的事情,但人最重視且幸福感來源最重的,其實是關係。我們常常在關係裡,摸不清自己為什麼擁有某段關係,但卻無法從中得到幸福。而在一段關係中,我們都知道溝通很重要,但卻始終在溝通的過程當下無法做得到「好好說話」,不管是家人關係、感情關係、甚至是友情關係、團隊關係都是。究竟在各種關係中,怎麼樣可以做到真正的溝通、好好說話?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從這本《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賴佩霞的六堂「非暴力溝通」入門課》學到的溝通準則。這本書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賴老師採用的方法,是以已故知名心理學家馬歇爾.盧森堡(Marshall B. Rosenberg)博士所開創的「非暴力溝通」理論為基礎,再加上其他心理學家的研究。
別人口中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是提供我們同理他們的線索
這本書我看完內心的觸動很大,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最親密的關係中,不管是家人、好友或是感情中,都因為太親密而在言語上完全沒有掩飾,而不加修飾的語言與行為常常會誘發彼此的弱點,久而久之,弱點漸漸演變成惡化關係的元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