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承認自己也是個平凡人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兩週求職焦慮突然冒出來,沒有任何預兆。現在似乎又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終於在平實地面對自己的現況。記錄幾件事情。
  • 報名了英文課,也實際上課並且寫考題之後,發現自己記單字的能力跟印象中的自己完全不一樣,腦神經元彷彿掛掉了一大半。同時上課的同學有些是發音很好,但單字量比較少;也有單字說得出來但很難組合成句子的,不過大家倒是都滿願意說的,對比我,英文像是在我大腦裡遺失了路徑,主動存取及輸出都做不到。
  • 本來覺得最近幾週運動滿頻繁,昨天才第一次在過年後爬七星山,想說月底爬嘉明湖前大概爬一兩次練習應該就還行,結果昨天爬的過程居然差點想放棄,舉步維艱,只能一直鼓勵自己慢慢走也是走的完,還因此聯想了一下我可以有的人生態度——其實走慢一點也無所謂,重點是走ing,看看在到達之前會體驗什麼感受什麼,要走完一定是做的到的。只是今天果然是酸痛,完蛋了,這兩週必須加緊再多走幾次。
  • 投履歷時沒有特別偏愛的工作在一天內就約定去面試,面試前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準備太多,面試當下就是被洗臉。考官說從你的履歷當中展現的內容、人格特質很好,但實際上好像從你剛剛的說明當中我不知道你個人貢獻、價值在哪,彷彿履歷是找別人代筆一樣。講到最後更轉為在幫我職業輔導——工作的價值需要你自己去定義,如果你自己都不明確我為什麼要用你呢。一語道破我的盲點,我就是還沒有搞清楚。
其實也沒什麼,只要先更多意識到自己的現況,去嘗試大家都會嘗試的那些作法,真的去做就是了,我憑什麼覺得自己夠強夠厲害到不只是個平凡人呢。平凡才是大多數的現狀,如果要更好,就要做更多行動拿更多標籤,不然就是什麼都沒有。
我的時間花在這裡
我的時間花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