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 不願承認只是個普通人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的體悟,讓我這麼難受的原因或許是,我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只是個普通人
今日練習,準備當作委託範例(與內文無關)
想想難過了這麼多年以來,我似乎一直不甘願承認自己其實沒這麼有才華、沒這麼的積極、沒這麼的有目標,雖然一直汲汲營營的好像在追求什麼,但總是在關鍵時刻就退縮、或是拖到最後一個才要去完成假裝自己有做些什麼。很多事情都像是有做了就好、我有努力阿,但當面對要咬牙耐心等待把事情做完的漫長時刻、並且持續去面對恐懼,很多時候說真的,我是逃避的…
常在想,我一直在意的那人若是我人生中從沒遇見過她是否會讓我人生不同?
我是否能夠更有勇氣去嘗試更多事情?
我在澳洲認識的一位朋友:鹹魚,是位年紀稍小於我的女生,回來台灣後她也是每周末都很積極地上山下海,從不嫌累,反倒是我,雖然被她約過幾次,但後來周末也常有事或是覺得很麻煩而不想出門,但其實能夠登山是我一直想做的阿。為何我不好好把握機會呢?我常常覺得是我身邊的人不夠積極,但當真正遇到積極自信的人,我卻又退縮了。
到底該如何找回面對的勇氣呢…可能要問問梁靜茹吧(冷
我一直在意那個人變得很正,內心一直去忌妒對方是因為家境好,不用苦惱花錢、無後顧之憂,想怎麼買就怎麼買,可以不斷的嘗試(雖然這也是事實)
但我為何不能認清現實自己該面對的就是和別人人生不一樣呢?
或許3萬和20萬的差距就是如此吧,可能我一直放不掉當時她對我鄙視的眼神、瞧不起的態度,在她的身邊,我一直都是自卑的,從來沒有好好地抬起頭去正視對方,也抬頭挺胸的正視自己…這是我要好好面對的,不要再逃避了。
年紀也即將要邁入3字頭,我好著急,但又是為何而著急?恩…
希望明天就能把委託報價單處理好並發布、並開始著手每天畫一篇《不快樂的你》
2020.11.05. Bai白
若喜歡此篇文章,歡迎幫我按個讚賞,成為我繼續創作的養分,感謝您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