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手記|不開心的際遇是「吸引」來的?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憂鬱女友將一件事評論為不好的、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鼓勵她再想一次。並不是要壓抑或忽視她的想法,而是陪她一邊整理事情的其他可能性,看看有沒有其他面向可以切入,一邊陪她重新調整自己的信念。

為什麼要「重新想一次」?

「你在忙嗎?」我問。
「等一下唷。」她手邊沒有停下,我繼續閱讀手邊的書。
「想跟我說什麼嗎?」沒多久,她坐到我身邊準備聽我說話。
「之前你遇到不喜歡的想法時,我們不是都會說好「再想一次」嗎?我看到這個篇章後很想跟你分享:
你的外在都是你心態的映射。也就是說,每個「念頭」組成你的心態、你的「心態」組成你的人格還有各種傾向與目標,然後你會依據這些產生「行動」,因此你的「際遇」就出現了。
「際遇」都是吸引力法則吸過來的,被你的念頭吸引而來。每個人都想從不滿意的「結果」下手,哪邊不滿意就修哪邊、哪邊破損就補哪邊,但思想沒有改變,也就是「因」沒有改變,你的結果還是一樣的,依舊是需要修補的、不滿意的「結果」。
改變思想就是改變結果的源頭:「因」。不改變因只修正果,就如同治標不治本。」
「原來如此。謝謝你跟我分享!」耐心聽完的女友這麼說著。
「不會~謝謝你聽我說。我分享這個只是想到每次都只說:「再想一次」,但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再想一次,我想執行起來可能動能會沒那麼扎實吧?因此想告訴你,因改變了,果才能夠改變。要有意識地去思想自己的思想。」我再次冗長地補充著。
不論是看書、聽廣播或影音,包含生活中的大小事只要一有想法我們總會迫不及待地跟對方分享

靈感來源:<書籍>財富金鑰
6.4K會員
205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