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植物說話很奇怪嗎?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次上課,跟學生做了一個能量測試小實驗,我請同學分為兩組,一組在紙條上寫正面的話語,像是:愛、感謝、喜歡等等...另一組同學寫負面的,例如:走開、去死、我恨你...,
接著,請班上一位身材較為壯碩的男生,一手拿著隨意抽出的字條、一手平舉讓我用力施壓,讓全班以及那位男同學一同感受能量的差異。藉此想要讓大家感受心意傳遞的影響,希望他們不只對於身邊的人,包括自己所栽種的植物也可以傳遞祝福。
一個學生就問:「老師~你說要傳遞祝福,那一直跟植物講話會不會很奇怪...?我從小就都會跟我家的植物講話!」
我仔細想想,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奇怪,而且還是我常常會做的行為( ◜‿◝ )♡
其實它就是一個生命,我們每天會跟人講話、會跟寵物講話,同樣的就有人會對植物講話。而且他幫助著那些還無法快速跟人互動的人有一個舒心的管道。

植物是最溫柔的朋友

想像一個金字塔,最上面那層是互動生物中最複雜但也最深入的層次,那就是人!
有些人無法一下子從此開始,那就可能到寵物或是植物的層次,甚至是一般人在累了、心力較低的時刻,也會從不同的層面去進行療癒以及獲取能量!
互動金字塔
有的來上課的學員,他有一些與人互動的障礙,這時候強迫他像一般人去社交、去互動,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但是只要允許他與大家待在這個空間,用他可以的方式與步調去前進,先與植物建立關係,從植物身上看見生長的歷程、觀察到互動來往的舒服感,慢慢地,彼此間有了共同的朋友,就能一步步踏入與他更深層的互動。

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

陽台上的檸檬馬鞭草
其實植物也是最直接互動的朋友,如果你花心思去照顧它、陪伴它,它就生長的茁壯、美麗,如果成天疏於照顧,將它放置在環境惡劣之處,那麼它就用它的生長狀態來做最直接的抗議。
對我來說,
有時候植物是一個媒介,與他人互動溝通的媒介,
有時候植物是一位朋友,在困難焦慮時可以傾訴的朋友。
所以說...跟植物講話很奇怪嗎?
我認為那也是一個生命與一個生命之間的交流。
伴路-花花
伴路-花花
陪伴你找到與自然的連結 - #興趣很多都是為了走入自然走入人群 🌱CHT園藝治療師 ☕️SCA烘豆初中階認證 🌸AFA美國芝加哥花藝師 🧡家庭教育專業人員 - 💌課程、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自然體驗 #永續花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