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享|求職經驗Ⅲ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新鮮事物、充滿冒險精神的我,在電視新聞台地方中心當記者,可以說是如魚得水。當然一開始免不了被糾正發音、寫稿邏輯...等等,菜鳥被指正理所當然,自然也就虛心受教,讓自己可以更進步。
因颱風土石沖刷 通聯道路中斷 路的盡頭只見滾滾河水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跑過颱風土石流災情、合歡山上等雪、分屍現場連線...,跑殯儀館更是家常便飯。唯獨宗教盛事大甲媽沒機會參與到,倒是接近了親切的白沙屯媽祖。記者身分因採訪總是可以進到第一現場,必須快速了解現場狀況,再將消息傳播出去。
還記得曾經有次雲林氣爆案,地點在稻田中央的工寮,無人傷亡,我在必須站在烈日下連線一整天;當下沒想太多,晚上回到家才發現脖子已經曬黑了一圈。也曾大年初三就去苗栗山區連線分屍案現場,冷風一吹,掀起遮蓋的白布,還可見殘缺的大體...各式各樣的狀況,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採訪,快速體驗人生,膽子越練越大,在趕新聞的壓力下,個性越來越急躁。
慢慢的,因為外出上廁所不便,所以變得不愛喝水;因為現場連線走不開,所以常常憋尿;這在當時,對於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的女記者,可說是家常便飯。(當然現在環境又不一樣了)
我還記得,我有一整個星期,有尿意去上廁所,但卻尿不出來。我並不以為意,想說過幾天就好了。結果,某天晚上,後腰痛得睡不著,坐也痛、站也痛、躺也痛,根本無法入睡,只好去掛急診。一檢查,因膀胱炎而引發腎盂腎炎,需住院觀察三天。
我這才驚覺因工作養成的壞習慣,讓我的健康亮起了紅燈。朋友恐嚇我說:「你不喝水、不上廁所、不容易流汗,身體無法排毒,可不要不到三十歲就洗腎嘿!」
我頓時驚醒:我不想洗腎!我要過這樣的生活過多久?如果結婚生小孩了,我還要繼續這樣在外面跑嗎?
那時候跑了兩年多的新聞,在種種因素考量下,不想賠掉自己的健康,我開始思考轉職。
我與以前會館(詳見求職經驗2)的同事聯繫,聊聊近況,問問有沒有工作機會。恰巧,百貨商場的公關要離職,正在找人。於是我就主動毛遂自薦,表達轉職意願,經過二次面試,我順利轉換跑道,離開了新聞圈,到百貨商場當公關。
以前會館的同事見到我回鍋,都說:「哎呀!你當初如果沒走,現在搞不好都升職了。」我微笑著沒多說甚麼,但我心裡很清楚明白,我如果沒有離開,我無法擔任現在的職務,也不會領這樣的薪資。這一切,就是因為我出去見識磨練了,才有機會在這個位置。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總是會因周遭的人事物,有所思考,有所應對,有所成長。別人也會看到你的表現、反應跟處事態度,而留下印象。
還是那句老話,建立起個人的口碑跟品牌,很重要。
之後,我就開始我公關的生涯,長達八年。
八年後,又是另一場冒險。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