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法實現的諾言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跟我的阿公說:長大以後,我要賺很多錢,然後帶你去美國玩。
小時候我們都覺得可以去美國玩就是很厲害,如果能帶阿公去美國,那一定是孝順的表現。阿公對我很好,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孝順他。
記得當時阿公聽了一直笑,眼睛都笑成彎彎的形狀,白眉毛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阿公喪禮的時候,我哭著跟阿公說:對不起,我說的話沒有實現。
Johan Mouchet
有個晚上,四歲的女兒在睡前對我說:媽媽,我長大以後要開車載你去玩。
我開心地問她去哪玩呢?
她說去公園,最後還認真地補充:我們還可以一起玩溜滑梯哦。
我聽了一直笑,眼睛都笑成了彎彎的形狀,我想我的眉毛也飛起來了。我的心暖暖的並且感覺很幸福,不管女兒的承諾最後是否實現,都不再重要。然後我想起了我的阿公,還有我對他說過的那個諾言,那個不曾實現的諾言。
我便突然明白,或許,阿公從沒有責怪過我.....
因為聽著諾言的他,正被那時小小的我,溫暖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哦。
你好,我是小毛小姐,寫日常,寫閱讀心得。歡迎追蹤。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