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之路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起剛進入研究所時,那時候正在煩惱自己的研究計劃要做什麼。後來經過一番的思考以及討論之後終於決定做關於職業災害教育性桌遊開發的研究計畫。但由於在我所學的專業領域當中從來都沒有做過跟桌遊相關的內容,等於我整個研究計畫是從零開始。決定好做這個計劃之後我馬上著手於職業災害的案例收集,並將收集來的資料、案例一一整理。並開始設計桌遊的卡盤以及會使用到的道具(機會、命運卡),將桌遊的雛型完成並進行遊戲的試測,並修改些許內容使遊戲的內容更加完善。並順利的進入測試階段以及數據的收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將這份研究計畫完成。
從這個經驗當中我學習到凡事都是從零開始,只要做好規劃並按部就班的努力完成,並且在執行計畫的過程當中保留彈性,虛心誠意的去向前輩請教。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很多的考驗以及瓶頸,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鼓勵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並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越是這樣的時刻越要堅持下去。當我順利完成這份研究計畫時,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一開始是什麼都沒有,到後來是完整的一份研究計畫、一個完整的教育性桌遊。
爾後,每當我開始執行一件事情時我常常都會想起這一段經歷,或是在我遇到人生中的考驗時我也都會用這一段經歷來鼓勵自己,或是跟好朋友以及學弟學妹們分享。人生當中有許多時刻,都常常會讓人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我們千萬要記得時常鼓勵自己,必定會雲開越見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