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心理學-Day6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百貨公司,經過美食街的時候都會看到,非用餐時段人還是滿滿的,不知道在吃下午茶還是晚餐呢?笑。我的飲食時間一直滿規律的,也都控制在七分飽。
因為呀,一旦一餐多吃或晚吃,勢必影響到下一餐,攝取太多食物,腦子也會昏昏沉沉,我不喜歡那種感覺。身體需要花更多時間去找回平衡。
以前喜歡吃辣和甜食,還有洋芋片、沖泡式濃湯,讀過相關的書籍說,吃辣是心理渴望刺激,(但我同時也喜歡吃健康的食物)、吃甜是渴望愛和獎勵、吃鹹想要紓解焦慮與憤怒......
我並不是以理智克制自己不要吃那些東西,而是從了解原由開始,再去觀察情緒帶動了什麼。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不吃那麼辣、不吃那麼甜膩的蛋糕,飲料自己挑少糖款式,那種感覺就像是舌頭突然靈敏度大增:我以前怎麼這麼重口味?
好物推:蔓越莓菁妍飲品,夏天、經期後,私密處容易發癢不適,低糖配方不膩口,粉狀撒優格也很好吃,看你怎麼發揮XD 有興趣+1或私訊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