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36對身體的覺察要快一點;根據感覺吃東西;上的課程暫停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身體的覺察要要快一點

1月底,2月初的時候,當我發現我以前有被愛,但都被我不承認,擋掉了,是我自己對「愛」有阻抗嘛!胰島素以對葡萄糖不發生作用,發生阻抗來呈現給我看。當我看到了,並儘量去改善之後,早餐的飯前血糖下降到110或120多,那是很好的情況,我很高興。
只是安心了幾個星期,3月中開始,又高起來,我又得想怎麼了?哪裏有問題了呢?經過了想想、摸索,肚子咕嚕咕嚕地叫,有不消化的感覺,改到礁溪看中醫,他跟我說了一大堆,又對著我罵台北人……
剛剛傍晚泡澡時,想到了,我得對我的身體有覺察,反應快一點,是根據我自己的感覺,身體的需求,如:決定什麼時候吃東西,吃什麼;什麼時候運動,做多少;什麼動作該暫停等,不是根據某人說的,某條規則的說法。
回想今天白天,本來打算中午去吃火鍋,9:30時很想睡覺,那就去睡。睡起來,寫東西,貼文章,上午又有胃不消化的感覺,昨天因為早餐的藥沒吃,覺得不消化,今天有吃藥也這樣,奇怪,早餐沒吃肉啊!那就晚一點去吃火鍋。11:30時又想睡覺,就去睡。
躺著的時候在想,我這情形適合出去嗎?雖然不餓,還是有點沒力氣,外面又下雨,沒有因為要吃火鍋而有高興的心情,反而擔心會不會走不到那裏,或是走不回來呢?當下決定不要去吃了,等一下用電鍋蒸點東西吃。
拖拖拖,2:30才吃,吃完都3點了,吃了午餐飯後的藥。
4點時又去睡覺。等於今天睡了3次,因為想睡,就去睡。5點泡澡,然後想到了,我要對身體的情形多點覺察,今天做得很好,肚子餓就吃,沒餓就晚點吃,不想吃就吃少一點,沒力氣就不要出去,也不要運動……,我今天做了很好的實踐。
晚上要上課,上課前要吃點東西,6點時熱了豆腐、甜不辣和自己做的南瓜蛋糕吃,也將晚餐的藥吃了,上完課如果肚子餓的話再說。
這一年多以來,我弄清楚了,我對於情緒的感知比較慢,所以有留心到這一點,原來對身體的覺察也是比較慢,或不經心,沒放在心上,要學習對自己的身心多敏感一點,嗯!敏感要用在自己的身上(2023.4.20.)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是依據某條(人)的規則

今天的飯前血糖還是高的,前幾天高是因為有事情,它在「預告」今天有事情,或是會有情緒,現在事情都過了,怎麼又高呢?
吃早餐時,我想先吃豬腳,那就先吃,吃了幾口,豬腳配飯才是合的,所以吃了飯,再吃豬腳,再吃飯,後來才吃菜。
這幾年,糖尿病醫師教我們要先吃菜,再吃肉、飯,水果最後吃,我都照著做,沒想過自己想先吃什麼?最近開始試著想先吃什麼就先吃,別照著醫師說的,因為每個醫師、老師說的都不一樣。拍打老師說要先吃肉、菜,最後吃飯。
還是依照自己的感覺和喜好的順序吃,還有決定吃什麼,或許肚子咕咕叫,是在提醒我什麼。
還有牛奶,這幾年,因為被告知,牛奶有奶糖,所以幾乎沒喝牛奶,喜歡的拿鐵咖啡也改喝美式,只喝豆漿。前一陣子看到一個南瓜蛋糕的食譜,簡單,我試著做來吃。食譜上寫要加鮮奶油200CC,我改加牛奶,買小盒的,做了2次。後來改用豆漿。
最近再改用牛奶,加牛奶還是比較好吃,礁溪的超市鮮奶只有大瓶的,做完一次,其他的就喝掉,這次才想到仔細看成分表,每100CC的碳水化合物只有4點多,全部是糖,其實一次不要喝太多就好。這幾年吃的東西,好像挺偏頗的,含醣的東西儘量不吃,或只吃一點。牛奶雖然有許多的過敏物質,有人說不好,但有人說很好,我沒有過敏,它還是有好處的,如果所有的東西都只想到它的壞處的話,那就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咖啡,以前不喝,因為它刺激,後來才知道,它有它的好處,尤其氣喘後,中醫師告訴我要多吃葱、薑、蒜等刺激性的菜,我才想到喝咖啡和茶,不喝多就是,尤其喝的時候帶來的愉悅感,不是化學成分可以量測出來的。(2023.4.25.)

▓光的課程暫停

上週四上課的幾天前,接到老師的詢問,初階課上完後,要繼續上嗎?我說要。週四白天,接到她的回覆,另外2位不上,所以本課暫停,我可以去上別的老師開的,或是等待有人要上,適合的時機時她再開。
這真是意外的消息,我沒想過的,大家上得好好的,說了很多,每個人發生了很多的改變。好吧!就是休息,以後再說。
我會自己從頭複息,「每週分享」也會繼續寫,除非沒東西可寫。(2023.4.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