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瞭解自己所想要,再談求職也不晚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文章說到,我滿常在諮詢時遇見想要求職卻沒有方向的人,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往往因為自我瞭解不足,連帶就業目標不清楚,導致求職或工作動機不足。但也有一部分的人是已經清楚知道自己未來想前進的路,但卻不知道如何準備求職或對就業職務一知半解。然而我們是真的瞭解自己所想要的,然後也準備好就業了嗎?
Photo by Magnet.me on Unsplash
透過不同工具,協助不同面向迷惘的人
除了為充實和提升自我的過程,並以理論框架為出發點來協助更多人,這次來上擺渡人生學校所開設的課程「JSRF求職力準備引導師認證培訓課程」。課程內容透過大量與同學實作個案的練習和交流,也從講師經驗和理論知識中掌握促進自我瞭解的要點、運用期望理論來創造求職動機、求職心理壓力與適應要領、自我優勢與目標設定的思考邏輯到掌握企業觀點的履歷和面試準備。講師也有說到,測驗工具不是結果,而是開啟對話的方式,分數不代表所有一切,而是這背後所隱含著每個人生活經驗與求職故事,可能是社會、家庭或個人因素等等。
從表象到一層一層撥開到內心深處,要先是瞭解自己所想要的路,再去談求職其實也不嫌晚,當今社會的框架和同儕之間的比較,讓每個人都急著想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己,往往沒有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卻成為了自己最不想成為的模樣
身為諮詢師的我們沒有義務要幫個案找到工作,但有能力與責任,透過引導的方式,去促進個案展現求職的自信和行動。而你需要我的協助嗎?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情況呢?
  • 我投遞許多履歷到公司,但都沒人要找我去面試
  • 我不清楚我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適合什麼?
  • 我為什麼去面試之後,卻都沒有通知呢?
但這些其實背後可能是隱含著
  • 自己根本沒有求職動力,所以履歷是亂寫的
  • 自己真正喜歡的不是這個,這個是為了家人的要求投遞的
  • 連自己適合的工作都沒一個具體的目標
  • 自己現在根本不覺得為什麼需要工作
或許我沒辦法直接幫助你找一份工作,但我可以透過O*PASS測驗快速幫你看見你身上還擁有什麼?又或者你身上需補足什麼?還是其實你根本不瞭解自己?如果你願意讓我協助你看見問題的背後,我們可以聊聊要如何協助你、支持你、賦予能力,且陪著你找到理想工作。如果願意讓我協助你歡迎至粉專私訊我,或是LINE(tyen220)
Photo by 脆鹽
Photo by 脆鹽
什麼是JSRF求職力準備引導師?
JSRF(Job Search Readiness Facilitator)求職力準備引導師,是透過「O*PASS求職競爭力量表」該量表結果快速且直觀地診斷求職者的準備狀態(state-like),進而進行「分流及精確擬定輔導方案的功能」。以「找工作,就是一份工作」的概念,建構求職熱情(Passion)、目標(Anchor)、啟動(Switch)與綜效(Synergy)四個構面。讓諮詢輔導人員可以快速診斷求職者的準備狀態,再依據其診斷結果,引導求職者放大優勢並調整劣勢。藉此,從事就業輔導與諮詢工作者可以在有限的服務時間內,快速掌握求職者狀態,並適時提供有效的促進要領與資源。測驗是由擺渡顧問群整合國內外求職行為模式之研究結果及專家學者於求職現場輔導實務之經驗編制而成。(詳細請參考擺渡人生學校課程資訊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