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適的工作,要同時滿足3個內在特質》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符合價值觀、個性和興趣,才是適合你的工作
「不能帶你上岸,但請讓我陪你走一段」-擺渡人生設計
每個人要面對生涯的問題都不同,每個階段要面對的議題也都不同,你現在有沒有遇到什麼難題?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在思考年後轉職好不好? 常有許多超棒的idea,但不敢真的去做? 或者你有著夢想,卻不知道該不該去追夢?
曾經的我一直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要做什麼、該做什麼,跨出大學所學領域、參與社會議題、研究文化保存、重回學校讀研究所...,不停地在找尋自己的方向,我知道我還在找一個「適合」我的工作
不過,怎樣才是「適合」的工作呢? 錢多事少離家近?
錢固然重要,但其實很多人在追逐到高薪工作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這麼在意薪水多少,甚至發現自己希望能夠好好的休息,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
對於工作,更多人在乎的是:
  • 有沒有成就感
  • 能不能做自己
  • 是不是真心喜歡的事
也就是「價值觀」、「個性」和「興趣」,三者缺一不可,若少了任何一項,都會疲憊、心累甚至在夜裡偷偷流淚
當你做著不符合價值觀的工作,你必須違背自己的心意;
當你做著不符合個性的工作,你必須戴上面具隱藏自己;
當你做著沒有興趣的工作,你會感到無聊最後失去動力
許多人和曾經的我一樣,沒有釐清價值觀、不知道對什麼有興趣、無法嶄露真實的個性,你或者身邊有沒有人正在對未來迷惘? 有沒有人正在思考人生? 正在面對職場上的進退兩難?
請告訴他,生涯諮詢師可以幫上忙,生涯諮詢的過程將會帶領你:探尋工作興趣→ 釐清價值觀→分析工作性格 →找到適合的方向→擬定行動計畫
諮詢師無法告訴你人生的意義,也無法讓你得到未來的答案,但至少,在這痛苦的迷惘之中,有人可以分擔你的煩惱,用生涯發展、心理學的理論,給你一些建議,陪伴你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杰慷
林杰慷
我是一名生涯發展諮詢師,也投入在地方創生,在社區裡協助大家做創業與就業的職涯與人生規劃。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就算不敢做夢,也一定有在心中想了很久,但卻一直沒有去做的事,希望能鼓勵大家,不要再壓抑情緒、不要再壓抑想法、不要再壓抑自己,去做那些已經想了很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