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31/365天持續寫作 - 蒜頭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炎熱的五月天,縱使獨自霸佔著一台電風扇,我仍感覺到靜不下心來的煩躁感。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最近疫情開始升溫,還是真的是天氣使然,或是許多代辦事項仍擱置不前的緣故,總感覺心有點不踏實。
每每遇到這樣的時刻,治癒我最快速的方式就是走向廚房了。
我先選了一個適合此刻心情的音樂,刻意將音樂開得再大聲一些,然後就拿起一大瓣的蒜頭,開始準備起中午和晚上的食材。我很喜歡吃蒜,無論是生的蒜或是炒過的蒜我都喜愛,尤其大量的蒜經過油的拌炒後散發出來的蒜香,更是讓人愛不釋手,但唯獨不愛的就是切蒜末了。
其實也有輕鬆又快速方法,就是直接使用市面上剝好的蒜仁,再用調理機打碎蒜頭就搞定了,但是我實在不愛購買剝好的蒜仁,因為它看起來總是有點黃黃乾乾的,少了新鮮蒜頭的嗆辣多汁。
我習慣將蒜頭去頭去尾,再規律地將外皮剝掉,有時碰到不好去外皮的品種時,真的會讓人耐不住性子的對蒜頭發脾氣 ( 我也太幼稚 ),我喜歡維持一整顆蒜頭的完整面貌,所以有時不會使用刀面拍打蒜頭,它雖然可以幫助我快速去外皮,但是壓碎的蒜頭,有時很難切出美麗的蒜片。
好吧 ! 或許我對蒜頭有個莫名的堅持。我必須承認 ( 笑~ )
一顆顆完整的蒜頭乖乖地在沾板上發光,就到了最讓我感到療癒的時刻了,將一一切好的蒜片,再用小剁刀將蒜片剁成蒜末,考驗著雙手並用的協調性,左右來回,上下來回了好幾輪後,小小顆的蒜末就這樣完成了,尤其切蒜末時的清脆聲常讓我感到舒心。
常常在切完蒜頭後,那些惱人的思緒就已經消失了一大半了,蒜頭之於我,大概就有這樣的功效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