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給讀者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自攝
大家好,我是「誰說編輯不讀書」,如果您覺得這樣叫很拗口,又不會感到見外的話,也可以叫我Jin。
其實很早以前(早在2018年,當時方格子還叫SOS reader時),我就註冊了方格子作為寫作園地,不過後來因為期待與兩岸三地間不同寫作者互動,因此移至Matters進行寫作。
我從小就屬於那種無法一心多用的魯鈍之人,加上工作之餘的寫作時間很有限,所以一次只能專心顧好一個寫作園地。如今回到方格子筆耕,希望讓自己「緩下來」,試著還原到最純粹、最簡單的狀態:好好閱讀,好好寫作,好好生活,期待自己能去想、去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的樣子。
一直以來,也許是從小生活習慣的養成或是工作必須之故,閱讀已成為每日的主要生活方式。寫作,則是自高中開始以來用來鍛鍊思考、澄清想法的方式。
當然,屏除上述的「理性」用途之餘,寫作之必要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用來記錄「感性」上的心情抒發,特別是那些對我來說不得不記下(否則會健忘)的日常重要小事,以及,我的另一項生活必需品,那就是音樂。
話說得這麼多,最後總結一句就是:
如果您看到這封信,首先要向您說聲:謝謝!謝謝有這個機會認識您!也謝謝有些書友們長久以來的不離不棄。希望我們繼續用文字中最真誠的聲音與光亮,互相陪伴、對話。
疫情期間,也請務必好好照顧自己!
294會員
155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股投資十日談」訂閱破百,寫給訂閱讀者的信寫這封信不單純是謝謝大家。因為現在訂閱人數開始多了一些,我希望能比較系統性地講述一下「美股投資十日談」究竟如何定位,和能夠為大家帶來甚麼東西,讓訂閱讀者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可以如何利用這個專欄來配合自己的投資。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4-26
寫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上個月,我們初次探訪桐溪,看妳和哥哥自在地徜徉在山林間玩水、煮泥巴餐、撿石頭、撈水芙蓉、看蟲追蜻蜓……與其說是青山綠水的力量療癒了我,不如說是你們兄妹倆的笑語歡顏令我著迷。於是我們約定今日再訪,用這美好的山中歲月來為妳慶生。 今晚,爸爸唸過床邊故事之後妳又溜出房間悄悄走到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4-03
新的一年,致讀者的一封信ヽ(≧▽≦)ノ。+。゚☆―Happy New Year―☆゚。+。ヽ(≧▽≦)ノ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2-31
未完的旅程-給讀者的一封信<p>然而,以「脫隊的卒業旅行」命名的旅程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即便這陣子為了簽證忙得焦頭爛額,我仍會如期出發,並持續地進行創作素材的採集。不論是影像或者文字,未來一定還會在別的平台看見我的作品,可能是專欄、部落格或者實體書。希望您依舊願意聽我說故事。</p>
avatar
李奕霆
2015-06-19
來自讀者的一封信<p>在我的專案一開始提出時,我就不斷強調:「這是一部分的印度,但不是印度的全部,這只是一個角落,還有更多值得去挖掘的部分。」無論是從西方媒體或我們自己的媒體,我會說印度就是一個長期被霸凌角色,因為他的露出機會絕大部分都是負面的,就像是永遠都因為跌倒、翻白眼、露底褲、秀乳暈或是外遇劈腿而登上媒體版面的人物一樣,永不得翻身。</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5-05-29
寫給學生的一封信好古老的開頭,這年頭誰真的寫信,改成給學生的公開文可能會好一點。不過這不是重點,所以請容許筆者長話短說。(註:雖然還是很長。)這是一封六年級生寫給你們的信,介於兩個學運世代的牆頭草。坦白說,筆者很羨慕你們。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