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靜的觸摸深層自愛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0-01-18

觸摸是一種什麼感受?

觸摸是一種很難形容的連結。

嬰兒時期,來自母親的觸摸,有時是趴在媽媽懷裡輕輕拍背,有時是被長輩拍拍頭。

隨著年齡長大,觸摸開始帶有性別,開始有異性的觸摸,你開始感受到不只是小孩撫慰的感受,可能是一種調情、被需要,或者一種被對方寵愛的呵護。
工作、生活、壓力、惆悵又不能不做的雜事、朋友間相互調侃的滋潤時刻。
有時我們會忘記,最簡單的愛來自最不複雜的交流。

對於觸摸所達到的療癒能量,我很難去具體描述,所以可以用以下自己的經驗,和個案帶領的過程,來跟大家分享體會觸摸所達成的療癒效果。

但觸摸當然跟觸摸者的能量意識有關,父母親會有父母親親情的意識,看當下是疼愛、心輪的關懷、異性是出於第二脈輪性的慾望、也可能是心輪關懷,對負面情緒的人,尤其是哀傷、孤單的感受,一個能量比對方高10倍以上的人,一個擁抱,就能淨化掉當下的負面情緒。只是在用觸摸的方式來為他人提供療癒時,自己也必須有意識在結束後淨化清理,不然對方的情緒體也一樣會共振到自己身上,所以除非對方沒有辦法用其他療癒方式,或者情況不允許用其他療癒或談論的諮商方式,不然比較建議心輪能量要相當健康的人,或有能力淨化自己能量的療癒師,較適合用這種方式來協助他人。


父親的入睡拍拍,帶來安定安穩的情緒,讓幼時睡不著的我安穩入睡
那是大約十歲時,有一晚我跳到爸媽床上睡,卻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爸爸坐在床的另一邊看電視,聽到我說睡不著,就伸出手來,一邊看電視一隻手慢慢拍著我的肩膀,說等拍了100下就睡著了,我記得我真的數著爸爸拍肩膀的次數,數著數著,像奇妙的催眠一般,印象中,好像數到80多的時候,我就沒把數字唸下去了,進入安穩的夢鄉。


受傷鴿子的奇蹟

這是我見證過最純粹的一個奇蹟。

大約兩年前,過往服務的基金會養了兩隻一公一母的鴿子,平時會在辦公室區域放飛,母鴿子恬恬在不注意下跑進電梯玩耍,發現時身體的尾端已削去一塊肉,當我看到她時已經是倒在電梯下方地上的一團血中,旁邊還有掉下來的小肉球。當下驚嚇的我,在老師的指點和夥伴的幫忙下,當場幫鴿子做了一場縫回手術,把那個掉出的肉回填回去並且固定,七手八腳後,恬恬被彈力繃帶包著,奄奄一息的躺在臨時幫她做的小窩,我其實覺得她撐不下去,因為連眼睛都已經硬掉了,整個身體也硬硬的。


當晚我一直幫她傳能量,主要是海底輪的生命力,還有淨化掉被電梯夾傷的恐懼,但那時我並沒有碰觸到她。大概到了凌晨四點時,我實在怕她撐不下去,就把她抱在懷中輕拍,一直跟她說話,要她想想她的伴侶也想想在學堂的其他小鸚鵡朋友們,跟她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不用害怕,大家都陪著你。」


到了凌晨五點時,我幫她把繃帶解開,好在那個破口沒有再掉肉出來(本來在手術的當下,那塊肉一直掉出….非常驚嚇)接著繼續抱著她,又跑去7-11買了滴雞精給她喝,到了凌晨五點半她在我身上尿尿了,我才感覺她應該能撐過這個劫,到了凌晨六點時,她居然開始在地板上走路!


第二天我有持續在幫她療癒送能量,她一夜奇蹟似的從鬼門關拉回還當晚開始走路讓我覺得真的體會到愛的奇蹟,而在一個月之後,這隻尾部受傷的鴿子,居然更奇蹟似的下了兩顆蛋!一個夜晚讓我體會到了很奇妙的生命之旅,一條生命的生死之間,可以在愛的信念下找回重生的可能。


個案和課程中的手療安撫

過往的個案,我服務最多的是生命和解的部分,有的人想跟父母、有的人想跟過去的伴侶、有的是要好的朋友、也有跟過往的自己。


常常個案諮詢者他們面對我時,不一定能好好地找出自己情緒根源處,因為時間久遠,或者許多人用理性來轉念,不知道很多深層情緒被自己塞在後方,讓自己看起來沒事卻心事無人知。這些隱藏情緒往往在當下是無法被發掘的,瞬間的藏住或習慣性的不起衝突,更多是沒有經歷過某種情況而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情緒。


很多大人其實真的過去都被嚇壞了,不管是被老師、長輩、同儕的排擠、新的環境,帶著這些過往的印記,要大家清楚的回溯那些情況,其實單純自己努力回想常常沒辦法進到對應的時空找出情緒根源的恐懼意識。


不知多久開始,在協助個案時我常讓對方閉起眼睛,而我身在他們後方,手搭在他們的背後,有時在心輪背後、若是在海底輪童年印痕的狀態就會放在脊椎尾端,當自己對自身有著對應的情緒之愛時,就能夠好好的把對方的恐懼給接住。往往對方隱藏情緒和脊椎內部的寒氣會流洩而出,止不住的眼淚也會隨著許多過往無法言語的痛苦傾倒出來,有時是輕拍、有時是按壓,無論哪一種方式,都在搭配對方需要被接住的情緒上,那種觸摸,是一種無條件的接納,沒有責備、沒有教導,只是溫柔的支持對方願意回頭連結當時自己所害怕聽到的內心。


對自己的一份耐心和愛

我常常將一種印度玫瑰油膏帶在身上,它算是我的私人急救能量,每當有不知名的情緒和壓力讓自己困擾時,我就會幫自己塗抹,過去我也曾把它拿來課程中使用,在情緒課程、心輪課程、或者個案需要幫助時,也都成為協助情緒慢慢放鬆的好幫手,玫瑰能量為淨化心輪中沒有被愛的感覺,然而所謂沒有被愛的感覺可以非常的纖細和複雜,對每個人而言這個答案都是不同的。


過往我有多次經驗,都是在用玫瑰油膏慢慢長時間按壓,或者只是擦著玫瑰油膏在手上,持續放在疼痛或隱藏情緒的位置,本來沒有意識到的憤怒和焦慮、驚慌,就會與我產生對話,而原本緊繃疼痛的筋就能再度得到放鬆,並且在了解自己真正在害怕什麼後,不讓表面的情緒閃躲開真實的感受。

這些不同的觸摸,都可以從心輪為出發點為自己開始嘗試,通常若有體力和時間,會在自己感覺有需要的時候,睡前用Jojoba油搭配玫瑰精油,也是慢慢按壓比較容易隱藏壓力的肩膀和肩膀後方,在睡前為隱藏的壓力卸除,並且有一個品質良好的Me Time,能夠有效地帶給自己愛與溫柔的能量。這些算是培養自己給予自己情緒和愛的能力,若把自己愛自己的能力培養好,外在的許多起伏就會相對的有力量用沈穩的狀態去面對。

有機會,就讓我們好好的與自己的身體,培養觸摸的情感吧,它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對自身的寵愛,而當我們好好愛好自己,也更有能力為這個世界成為一份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