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煮防疫之韭菜盒子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韭菜切珠
Danielson 最近在哥本哈根的亞超買到了剛進貨的一把新鮮韭菜
自己很喜歡韭菜的香氣
不管是炒韭菜
或是韭菜水餃
都讓人垂涎三尺
雖然吃完韭菜最怕打嗝
但對於吃貨一族
哪裡管得了那麼多
先吃了再說
炒得還算漂亮的雞蛋
那這次這把韭菜可以拿來做什麼料理呢?
前幾天心血來潮
就再次來挑戰韭菜盒子好了 (第二次嘗試)
於是開始進入自己的廚房小世界
把所有的食材通通備齊
就這樣一個人在廚房裡搞了2 個小時左右
只為了做韭菜盒子
沒辦法
為了吃
有時真的撩落企
將韭菜洗淨後切珠
大火快炒雞蛋 (炒得還不錯齁)
在亞超也買到自己很愛的豆乾
所以就一起切丁當內餡 (我是不知道有人韭菜盒加豆乾的嗎?但是反正自己愛吃什麼就加什麼,後來很多朋友說有加豆干的喔,耶!!)
韭菜盒當然要有冬粉啊
於是拿了一把粉絲泡軟後切段 (好希望自己的文章也可以隨便一把抓就有好多粉絲喔!!)
小蝦皮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最後將所有備料放在一起
加了一些調味料
Danielson 使用了蠔油,鹽巴 (好讓韭菜可以稍微出水軟化),五香粉還有自己超愛的白胡椒粉 (我是不知道這些對不對,但我自己很愛)
然後和內餡一起調勻後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製做麵皮了
Danielson 真的不是烘焙界的
要使用麵粉的成品我真的覺得都是很大的挑戰
不過這次還是自己嘗試揉麵糰
自己做麵體
之後就可以開始包了
可惜這次的麵皮似乎水好像加的有點過多了
依然沒有很成功
包的時候發現有點容易破
Danielson 只好盡力
用自己很不巧的手補強
揉麵糰功力不夠
也只能求包好不漏餡了(但真的很難耶)
已經管不得美觀的部分了(反正沒差啦,還是那句老話,吃進去再出來都一樣😂😂)
當天的晚餐就是韭菜盒子了
真的就是只有韭菜盒
沒有其它的了 (麥先生應該覺得這位家庭煮夫今天很懶吧?!)
不過還好麥先生覺得好吃
每次只要他吃韭菜盒子 (其實這也只是第二次吃)
他都覺得跟台灣的胡椒餅很像
我想想好像也是
不過台灣的包子,水煎包,胡椒餅,小籠包和水餃等
好像都差不多
都是愛吃什麼餡就包什麼餡
只差形狀和作法有點不同
在這裡真的還是那句話
只是想念台灣的味道
想吃就只好自己動手做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