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工作度過了第一個禮拜了,田間試驗其實是我最一開始想要做的工作,但為什麼第一份工作是做園藝而不是做田間試驗,很直接的原因就是大部分的田間試驗的工作都需要你有經驗以及一些實務能力。
農民的柑橘葉片
我不是一個完整的研究生,沒辦法大聲嚷說自己有碩班畢業,但我也不會放棄掉自己那一年的學習,那一年不是假的,扎扎實實的在學習。
在第一份園藝工作,也沒有做滿一年就離開了,或許會被貼上一個標籤說:「容易放棄」。
但放棄就代表沒有抗壓力嗎?放棄就代表我沒有挑戰的勇氣嗎?
我不這樣認為,離開前所做的努力和心理掙扎,我都是意識清醒的情況下思考留下來和離開的利弊。
留下來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重新適應,但壞處就是我必須一直面對這些系統性的問題及日漸消退的工作熱忱,如果我沒辦法繼續拿出工作熱忱,我就會淪落為薪水小偷,這有違我自己的工作倫理,要做就做好、能夠解決的問題就試著解決,不做就離開。
想想繼續沉淪下去的沉沒成本多高,那些都是我珍貴的時間,最珍貴的是自己的人生。
珍貴的從來不是什麼與公司的忠誠,我與公司的關係就是一個契約,比起什麼忠誠,我更比較在意我是否對的起自己的人生。
容易放棄嗎?或許吧,但我從來沒有放棄自己。
新的工作也是一堆新的挑戰,面對新主管默默給了很多測驗,不過挑戰也代表新的學習,我心中的工具箱也蠢蠢欲動著:「沒有在怕的」。
不過比起過去一人管理一人操作,新工作則是需要我重新適應新的團隊和整個公司系統,比起以前面對少少的人,現在則是面對更多人的合作。
心中懸著一絲戰意和彈性。
默默打開社交雷達和任何有機會可以進入狀況,就趕快適應。
比起剛出社會的呆瓜新鮮人,求生技術可是不一樣了,雖然社交還是弱項,但好歹知道任務的尋求以及要拿出什麼態度讓主管信任。
想想如果這份工作是第一份,光是田間的工作應該就會讓自己累死了吧,而且也缺乏實務的經驗,也謝謝第一份工作的訓練和研究所的訓練,如果沒有這些走過的路,我可能會被硬生生的被挑戰壓在地上吧。
感謝一切經歷,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走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職場叢林法則,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在職場不再無力。
昆陽 Peace 2021.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