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烤雞翅(心娜輕鬆煮#22)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先生在44歲那一年拿到中餐丙級廚師執照。在這之前,他只會燒開水和煮泡麵。他上了三個月的料理課,就考過丙級,可見料理不難。要做不做,事在人為。
他之所以會去上料理課,起因並非他對料理的熱情,而是面對現實不得不然。當年我因肺炎住進台大醫院兩星期,我告訴他,或許我無法長命,沒辦法幫他們父子倆煮飯煮一輩子,兩人也不可能餐餐外食一輩子,他多少得學著點。
先生擁有中餐丙級廚師資格後,我送他一本很厚很重的食譜書,《廚神的家常菜》。世界法國名廚費朗.亞德里亞主持名聞全球、多次獲得米其林星級青睞、連續五年獲得權世界威餐廳評鑑排行榜第一名的西班牙「鬥牛犬餐廳」,出版的食譜竟然不是功夫艱深的法國料理,而是家常菜?
廚神的家常菜
廚神特別針對此點說明本書主旨:在這裡所說的家常菜,是鬥牛犬餐廳75名員工每天吃的晚餐。之所以稱之為家常菜,因為他視員工為家人,闔家共進晚餐,是每個家庭生活中最重要的時刻。而且他深信,必須讓餐廳員工吃得好,員工才能料理出美味的菜色。
雖然名為家常菜,但一點也不含糊。書中數百道食譜,不論湯品、前菜、主菜或點心,道道皆是營養均衡又色香味俱全。名廚和他的徒弟們,果然人人都有好幾把刷子。
整本厚得像磚頭的食譜書,先生複製得最成功的一道菜,莫過於蘑菇雞翅。不過,兒子不愛蘑菇,所以,嘗試過幾次原版食材後,我們家烹調這道菜時,直接省去蘑菇。意外發現,少去蘑菇這種容易出水的材料,烤雞翅焦糖化得更優,不論香氣與美味都更為提升!
外酥內嫩,多隻美味的烤雞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70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