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好像|提拉米蘇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拉米蘇 Tiramisù是1960年代,原生義大利的飯後甜點。原意 pick me up或cheer me up,把我抬高、給我打氣、讓我嗨。
原料成份不複雜:蛋、糖、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奶酪、幾滴蘭姆酒,你儂我儂、調拌均勻成香甜奶酪糊;Savoiardi 拇指餅乾,輕輕涮過黑咖啡;然後,一層餅乾、一層奶酪糊,交織堆疊;最上層撒cocoa可可粉,大功告成。成品放到冰箱冷藏,浸潤、入味、成形。色香味俱全,成了銷魂甜點、咖啡麻吉。
宣教好像提拉米蘇。
原料成份單純:一個宣教士、當地的語言、耶穌基督的福音,調拌均勻,原汁原味的福音信息;生活起居的食衣住行育樂,有樣學樣、比照辦理,隔三叉五要禿槌、漏氣、碰壁一下;然後,一層聽到的福音、一層看到的福音,交織堆疊;最上層讓聖靈澆灌而下,大功告成。宣教的激情,這時候要稍微冷卻一下,把盡人事的成品、撂在那兒,請勿打攪,讓聽到的福音和看到的福音,在聖靈大能的浸潤下,入味、成形,在人心中。嘗到主恩滋味的人,在地如在天、飄飄欲仙。
成為提拉米蘇的一代宗師,還是得百鍊才能成鋼!單純就操作的技術來說,雖然還是有眉眉角角要留意,入門的門檻,相對不高,要緊的是真材實料,然後就是熟能生巧。宣教亦然,「人若有願做的心」,張三李四都可以上陣,當然,也有族繁不及備載的眉眉角角,不能掉以輕心,同樣的,要緊的是真材實料:耶穌基督救世的福音,和聖靈大能的明證;然後就是做中學、學中錯、錯中做,主耶穌全程作陪、加油打氣,真的會很嗨!「我要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6會員
160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