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本好書]其實大家都想做菜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y莊祖宜
會讀這本書,完全是因為作者,此源於2013年在英國自學烹飪在YouTube上偶然遇到「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個頻道,學會了簡單又好吃的地中海烤雞腿,記得當時還效仿她去市場買了新鮮的羅勒植栽養在窗邊備用。
莊祖宜的文字及影片作法都非常親民,讓人讀了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有別於一般專業的食譜更容易入手,最近才偶然發現原來她有出書,就把所有於她筆下的書籍全入手細細品嚐。
書中除了介紹美食的方法也提到她在各國生活的趣聞,作者原先是攻讀人類學,三十後轉戰廚藝學校,也會分享小撇步,也進而讓我認知到高級料理所需的心力及心血!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她一樣品出差別、擁有高級的味蕾。
最近因為想吃的健康,下廚了一段時間,讀了她的書為我的餐點更添幾分美味,無論是橙汁鴨胸、熬大骨高湯都令我垂涎欲滴。
接下來要介紹書中爆好吃又簡單的料理(已經做過幾次,都被稱讚):
「 寧波式蔥燒洋芋 」
將小馬鈴薯洗乾淨,滾水燙軟,
撈出來後用刀背壓扁,
平底鍋少油中火下鍋煎黃(約十分鐘),
撒鹽與蔥花後聞到蔥油香氣後起鍋。
簡單又好吃,我自己把油換成把無鹽奶油,真是更上一層樓!
Diana
Dia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