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不減的快速咖哩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的人中,有些是不吃咖哩的,總覺得好可惜喔!我喜歡咖哩,也熱衷研究咖哩的煮法。我看過許多介紹咖哩的書籍和影片,一位印度婦女分享的訣竅是將各式蔬菜磨成泥,讓食物的風味能完全釋放出來,因此我得到的結論是:把食材弄碎,充分混煮的咖哩一定好吃。
莊祖宜在其食譜書「簡單豐盛美好」中介紹的「椰汁咖哩牛肉醬」最深得我心,省略熬高湯等繁瑣的步驟,用牛絞肉、馬鈴薯、豌豆和番茄泥製成的快速料理,是忙碌職業婦女的首選,我試著操作過後,發現真的能很快煮好,從此咖哩便常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
光州年糕是我的心頭好
為了健康起見,我通常不使用市售咖哩塊(雖然真的好吃又方便),簡便的步驟通常是紅蘿蔔切丁放入湯鍋水煮,同時炒洋蔥碎,炒軟後加入鍋子裡與紅蘿蔔一起熬煮。
接著炒香肉末,加入2個品牌的咖哩粉(小磨坊、S&B)、辣粉,並加少許麵粉拌炒,鍋中食材全倒進湯鍋裡熬煮,如果有奶油可以加一點點,整體味道會比較柔和,等紅蘿蔔煮軟了,調味後熄火。
以這個作法為基底,可以做出許多變化式,有時候希望多攝取蔬菜,我會加入玉米筍、杏鮑菇、秋葵、茄子,家人大都可以接受。一天心血來潮地把全聯買的光州空心年糕放入咖哩鍋中同煮,年糕中間的孔洞吸附醬汁,非常美味,怕辣的孩子也無法拒絕咖哩年糕的誘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