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拉麵沒用完的豚骨湯底,可以直接拿來做蒸蛋,第一次試做,只添加雞蛋和蔥末,任何調味料都不必加,超嫩、好吃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麗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色蔬菜烤肉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蝦馬鈴薯沙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黑糖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疫期三人午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人午餐:九州豚骨拉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學囉,來點養氣蒸蛋吧!孩子不敢喝雞精,請看這邊!孩子每每遇到期中考前一天,就會暗示老媽,隔天早上別忘了元氣蒸蛋。 曾經問她,雞精蒸蛋,吃了真的會腦筋比較清醒嗎? 小妞搔頭摸腦地回答:「不知道,但是考試當天沒吃,就是怪怪的。⸥ 😀 我想,不只蒸蛋雞精料理的很成功,我這媽媽應該也做得還不錯,擁有一道屬於特殊儀式的料理,讓孩子沒吃就心裡怪怪的,今天就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3-02-12
稅收超徵但貧富差距卻持續擴大 台灣稅制分配合理公平嗎?面對稅收超徵4500億元,大多數人多只聚焦在是否應該「還稅於民」,然而我國近年民生經濟在疫情及通膨兩大因素的夾殺下,卻仍發生稅收超徵與富人課不到稅的情況,其根源問題就是我國稅制分配上的不公平、不合理與不正義。
avatar
黃國晏
2022-12-26
《小說人生-6: 肉蒸蛋》每次回娘家,飯桌上必定有這道肉蒸蛋。 先生曾經打趣地說,如果有一天,餘生只能選擇一種食物,我恐怕也會毫不猶豫地叫上一碗肉蒸蛋。的確,總有一種食物,不只口腹飽足這麼簡單,而是輕易就能撫慰各種透支,宛如救贖。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4-19
蒸蛋:回憶的美味有沒有那種可能十年以上沒再煮過也沒特別回憶過,某次因緣巧合下再現江湖,卻被自己全自動完工的手藝驚豔到:原來有些回憶過再久,都依然是深刻的美味啊!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12-26
蒸蛋我跟老爸分享做蒸蛋的方法,老爸問我我怎麼會做,我說是朋友教的,老爸說以前奶奶會煮蒸蛋很好吃,後來老爸叫老媽煮,老媽說她不會,所以老爸就沒機會吃到家裡煮的蒸蛋。我照著朋友教我的方法用電鍋煮,煮了兩次,第二次的口味比較好,我把蛋和水和醬油的比例記下來,告訴老爸,老爸說他明天休假,也要自己蒸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05
植物、水與蒸散作用上一篇文章提到蒸散作用,接著我們再來多了解一點。提到蒸散作用,你會想到什麼,除了之前提到的大量散熱,國中生物課應該也學到小部份,像是「氣孔」,但如果仔細了解,植物的蒸散作用不只是經由氣孔調節,也能經由非氣孔調節。 雖然莖、葉、花、果等都能進行水分蒸散,但主要還是透過葉面,從氣孔或角質蒸散,氣孔部份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0-11-09
蒸蛋先在電鍋鋪上一層沾濕了的廚房紙巾,輕巧地放入五顆蛋,按下電鍋,靜心等待,此時可以在辦公室準備課程,也能批改學生作業,等到電鍋的開關彈起,宣稱終點即將抵達,我看看手錶長針,估計讓它往前跑個半圈再掀電鍋。 電鍋掀起,每顆蛋被蒸煮得燙熱,我淨手後小心翼翼地用衛生紙顆顆夾取,放在碗裡,因為第一次使用辦公室的
avatar
2020-10-29
什麼叫「滑嫩」?滷肉與蒸蛋的合體將重新為它定義!一碗熱騰騰的滷肉飯端上桌,除了滷肉和飯之外,碗裡通常還會有什麼配菜?醃黃蘿蔔、小黃瓜,還是半顆滷蛋……? 龜山文化二路上這一家小吃店的滷肉飯卻與眾不同,它的配菜是--蒸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9-24
【閱讀】《地下鐵道》| 隨日出蒸散的自由薄霧 人們從歐洲來到新大陸築起他們的美國大夢,如天堂般的夢想卻是立基於煉獄般的奴隸制度。白人在這塊不屬於他們的奶蜜之地奴役著從非洲綁架來的犧牲者,將他們視作私人財產,把強加於他們身上的奴隸身份延續一代又一代,傳承著恐懼。
Thumbnail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