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面試

很幸運,有間公司,找我去面試。
而在目前的疫情狀態,也是盡量減少人與人接觸的頻率,也是間接的在防疫。於是乎我們就約定好時間,採用線上面試。
當然在線上面試,也是需要做好準備。於是我上網查詢了一下需要準備的事項,這次是用104內建的視訊。
所以第一件事,需要在手機安裝好104的APP,並在手機設定內,開啟104的APP通知,這樣來電時手機才會有通知。
我一如往常,印出自己的紙本履歷,還有104職缺的內容,並寫好要提問的問題。如薪資區間?休假規定?組織配置?工作現況?最後我再換上平時上班會穿有領子的POLO衫。
接下來,調整好手機的鏡頭,以及自己坐姿的適當高度,測試一下手機收音跟網路訊號,一切準備完畢,等待視訊面試的到來。
終於視訊面試的時間到了,而面試官也很準時的來電,準時是基本的禮貌。與面試官做了簡短的招呼,面試官便請我自我介紹,方便他了解我的職能狀態,以便他評估公司是否可以進一步任用。
所以面試者自我介紹一定要好好準備,能在3到5分內讓面試官了解他想了解的。
談完了,面試者的自我介紹以及面試官的公司介紹,接下來就是職缺的職能經驗。這我就覺得沒有一定的標準,所以完全需要憑自身的面試經驗,職場經驗及與人互動的經驗,來做穩定的互動對談。
面試,最後的問題,一定是還有問題須要問的嗎?這就是面試的尾端,如果有問題就問,沒有就結束面談。
面談結束後,就放輕鬆等通知,當然也不一定會有通知。就保持著平靜的心,不要有過度的期待,調整好自己在尋找下一個面試機會。
我們可以被選擇,這是幸福的;我們可以選擇,這也是幸福。
往下一站前進,體驗每個過程,都是美好的。
歡迎幫忙點讚分享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