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ECH FRESH 實習心得 | 關於面試、工作內容、成長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相較於上一篇是在講吃喝玩樂系列,這篇文章比較著重在有關面試、實際工作內容、這段時間的成長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追蹤我,也可以在下面留言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最後記得幫我按愛心呦!
熊大超可愛!

關於面試

當時我面試的年份是2020,現在面試過程可能有些微調整。

面試流程

2020年我大二,剛剛好正值疫情爆發。許多大公司停招,我原本的實習公司也突然倒閉😰
當時因為已經五月底了,大部分的大公司都已經結束招募,不然就是停止實習計畫,當時有點心灰意冷。 剛剛好在這個時候,在系上的信箱收到線上信件,宣傳 LINE TECH FRESH 計畫還有在找人,就試著投遞看看了!
我當時是透過LINE的招募網站投履歷,大概一兩個禮拜後,人資就有回應我,邀請我下禮拜面試!
第一關是到LINE的辦公室實體面試,這邊的面試官通常就會是之後的主管。
我面試到的Team 是 LINE的TODAY Frontend Team
面試官沒有特別問白板題,相反的,更多的是問我履歷上的經驗以及對前端相關的技術。
有被問到的大概是:你之前實習是用到什麼框架?API是怎麼串的?資料是怎麼搜集的?你之前做某某project的心得是什麼?對LINE TODAY有什麼想法?
這天順順的聊完之後就回家了!P.S.現場面試有獲得一瓶超可愛的熊大礦泉水!
第一次面試的隔天,就收到人資邀請第二次面試。
而這次面試是在線上進行的,這場比較像是我主管請另一位同事,一起來確認我是不是他們要的人(?)(p.s.這是後來聽主管說的🤣),大體跟第一次的感覺差不多,但是有更多關於CI/CD 以及前端的技術問題,原本以為自己沒有答的很好,但是面試結束後過大概一小時,人資姊姊就來信恭喜我錄取了! 然後約時間跟我談更多上班後的細節~~~
第二次有被問到的大概是:你知道什麼是Docker嗎?有聽過K8S嗎?如果想要讓使用者按上一頁後回來還保有資料的話,你會怎麼實作。
P.S.現在可能都會被要求做LINE ChatBot當作第一關審核作業,我那個時候剛剛好沒有~但有些人又有,比較像是每個Team召募會有不同的要求這樣!

關於面試的一些後話與心得 (訂閱後就看得到了呦!):

...
還有問題的同學,可以留言,或是寄信問我~

關於工作

實習做的東西真的會上線

我覺得來LINE最幸運的就是,實習生做的東西真的可以上線,這件事除非是加入新創公司,不然真的可遇不可求,就我所知,大部分的實習生都是做一些內部系統優化,更甚至做一些project,但機會沒有人會用到。
像我主管就有放手讓我獨自開發了LINE Today上的一小小塊模組,看到他從無到有,真的就好像養育了自己的小寶寶,看到有一天他終於長大成人🥹

關於寫扣

我覺得我們Team的Code Review文化也很好,大家都會很仔細地告訴我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寫會比較好。公司也有完整的CI/CD,開發起來真的很順暢!
內部的code也都有模組化,開發起來完全不會覺得需要東扯西扯,也讓我可以真正的體會實際專案下的OOP該是什麼樣子。

關於溝通

內部的組織算是非常扁平化,有什麼問題幾乎都可以直接的去溝通。大家人也都很好,都很樂意回答我的問題!如果對什麼比較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跟主管討論想要做什麼,不會被侷限在既有的工作。

關於成長

讀書會/工作坊

內部真的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讀書會,如果有心想要學一些新技術或是經典的domain knowledge的話,真的非常適合參加讀書會跟大家一起討論。
除了長期的讀書會之外,我們也會常常辦技術工作坊,像是Docker/K8S相關的工作坊,又或是一些關於LINE STYLE的課程~

黑客松

每年內部都會辦黑客松,讓LINER們可以提出一些創新的idea,雖然因為policy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有哪些idea有被提出,但參加這個活動真的非常有趣!除了可以跟不同人激盪出火花外,公司還有提供食物跟空間,讓大家可以更舒適的去討論,而且是有獎金的呦嘿嘿!

TechPulse

每年實習生也都有機會到LINE的年會:TechPulse上去分享實習心得。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超級難得的機會,現在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對著幾百人展現自己。公司也會提供相關的演講培訓課程~我覺得有機會到LINE實習的人,真的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TECHPULSE年會分享。
以上!
如果喜歡的話,幫我按LIKE,這些LIKE是可以轉換成回饋的。
如果喜歡的話,在下面留言支持我,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追蹤我,我會繼續分享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叮叮咚的科技小貴秘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