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今天開著車,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還在想上星期的面試還沒通知後續。就在想的這個當下,手機收到面試回訊通知,路邊停好車,點開手機看訊息。
訊息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很可惜...,非常婉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邀您一同合作,謝謝您。】我停了一秒,關起手機繼續開車,心裡其實也沒有任何想法,因為面試不需要期待,而是選擇。當然沒有錄取就不用選擇,就再繼續找工作而已。
面試。我以前工作需要招募,因為是服務業,服務業的產品就是人。找合適的員工,做好訓練工作,讓員工服務客戶,再跟客戶收取服務費用。
十幾年下來我面試過的人也沒有特別數過,不過招募工作就是以下幾種狀況:
1.沒有缺員,但需要持續招募,維持公司形象或蒐集建置人才庫。
2.有缺員,急迫性需要人員。(這通常不挑,符合基礎條件就用了。)
3.預定汰換人員,故先行尋找適合人員,以利汰換作業。
4.有缺員,但無急迫性,慢慢尋找合適的。
對於求職者,求職市場基本上都是賣家市場,求職者是比較被動的,除非是很優秀的經理人,才會被獵才。
面試到錄用,是需要機會跟運氣的。
舉個例來說,我曾經要找一個現場幹部,面試了10來個,預定優先錄用、次錄用、備用名單。我打了電話給優先錄用的人,結果他回我說,他想先去另一個工作做看看,於是我答應他。這時我只好,選擇次錄用的人。結果次錄用的人,工作一天就陣亡離職了,無奈之餘只好選備用的人,而備用的人說他找到工作了。
這時怎麼辦呢?當然繼續招募面試者。但就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結果優先錄用的人打電話給我,說他決定來我這現場上班,因為我還沒找到人,所以我一口就答應了。
來上班的他,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認真,我真幸運幫公司找到一個人才。他也一直服務他的現場,到現在算一算也7年多了。
所以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這其實是客套話,但也是很有禮貌的公司,如果我還沒找到工作,再來電要錄用我,我還是會答應。
以上的經驗就給大家參考及分享,我們下次見。
我相信每個當下都是美好的。
歡迎幫忙點讚分享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