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空杯

對於過去年輕的我,初入社會的我,努力找工作,就職工作任勞任怨,依然記憶猶新。
就如同一個空杯子,為了裝更多的水,努力的消化吸收,讓杯子容納再次注入的水。
蓮花
就這樣埋頭苦幹當基層員工,練就了一身技能。因為表現良好,且等待許久的升遷機會來臨,我便把握住機會晉升中階主管。
俗話說:「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確實是需要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因為管理人,需要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才能把事情處理完處理好。而公司現場的營運需要賺錢,需要管控風險、降低成本、提高毛利。
這些都是很理論的談又需要很實際的做。
所以主管就必須要很有自己的想法,也需要能聽進別人的看法,好或不好的意見都要。
時間一久,杯子就不空了,而且滿杯溢流。
前陣子,有另外一間公司找我面試,面試完後很急著需要我去上班。而這工作又回到很基層的工作,需要有防火管理人的證照、需要負責ISO品質跟環境管理系統維護、需要能做簡易水電維修,需要雜項採購生產所需包材,需要防疫管理廠區人員體溫測量記錄,需要人力資源招募、任用、訓練,需要......(後面雜項工作就不多敘述了)。
去任職的那幾天,在悶熱的廠房跟骯髒的廁所,巡查整理。掃垃圾、撿垃圾、收垃圾,我一直在想,能彎下腰、低下頭,也應該能空杯心態。這時心裡傳來了另一個聲音,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原因就不多述)於是我禮貌性的找公司主管談,並直接說明這工作我不能勝任,在短短工作的幾天,畫下句點。
離開是真的,留下來的也是真的。
不管是離開或是留下,中年的我應該更需要知道,面對真正的自己跟身體。健康是無價之寶。往下一站前進,感謝家人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體制化?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視訊面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反思攝影準則:一場精心策劃的銀河攝影我決定把握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拍攝銀河的機會,下班後直衝山區按按快門。這一次的拍攝經驗跟以往比較不同,我也趁勢回顧了這四、五個月的拍攝作品,才驚覺自己最近的拍照思維有些微改變,甚至想起了桑塔格在《論攝影》第一章〈在柏拉圖的洞穴裡〉對「攝影與藝術」的思辨還有與「狩獵」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1-09-12
反思的重要:覺察生活裡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一、生病了嗎?也許你需要功能醫學 最近,我去拜訪了以前當總醫師時帶過的學妹。她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功能醫學診所院長。她提及當初踏入功能醫學領域的原因,是她在長安醫院工作時,許多病人在每三個月的回診時向她抱怨:「醫生,我奈嚨無進步?」久而久之她覺得不太對,因此經由學長的介紹學習了功能醫學。也因此,她得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9-02
反思《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家庭,是一個生命誕生最早接觸的環境。 家人,是一個孩童學習最先觸及的對象。 在很多時候,家人可以是背後最強大的依靠,有些往往成為了一個最傷人且痛苦的利器,對自身的期待、要求,觀念、想法,如果彼此沒有對等以及適當的交流與理解,常常在無形中把對方傷得體無完膚卻不自知。不論什麼朝代,父母都有對孩子的期盼,
avatar
Astrid
2021-08-14
反思,身為一位大學生擁有的選課自由【我有多少選課自由?】 大學,七月老鳥出,九月菜鳥進。老鳥拿著海量的畢業學分,換到了一張大學畢業證書,菜鳥才剛拿著高中畢業證書,要來一睹大學風采。你有認真想過自己在選課上,擁有多大的選課自由嗎?幻想中的海闊天空,會不會只是籠中鳥的囚禁呢?希望看到這篇的你,如果還年輕,可以更加重視自己的選課自由。
Thumbnail
avatar
一事吾澄
2021-07-15
反思預設,所以反感哲學? 大家喜歡看別人的世界觀崩壞,但討厭自己的世界觀被質疑。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6-18
從香島中學學生因政見被重罰 反思教協建立人權校園的空白和失敗驚訝!原來學生的權利和自由受到剝削,並非是香島中學特有?教協多年來提倡民主自由,竟然漠視學生的自由和人權被學校長期剝削?學生為反送中運動為民主付出犧牲,但是教協和黃絲老師回到學校後,繼續雙重標準剝判學生的人權?教協漠視學校的懲治權過大,可以任意魚肉學生?教協對人權校園政綱空白?若果.....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09-30
【反思自省】|關於成長這課題小時候我們都急著長大,長大後卻想變回小孩。關於長大成人這件事,我常常都覺得很惆悵,想多提醒自己,「就成長而已,不要怕。」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Leung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