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詩與生活】十件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閃電指向你】林婉瑜

今日平台回憶跳出曾讀過的文章【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讓人快樂的習慣】,及過去閱讀林婉瑜【那些閃電指向你】裡<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一詩,所以今天想來盤點那些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哈佛大學的建議裡,每一點都無限同意,再次閱讀最有感的是:
>> 學會解決問題(真的會省了後續許多的麻煩~過來人的血淚踐履)
>> 樂觀(知道事情最糟可能到什麼程度,但保留最好的期待)
>> 做最好的自己,然後放手(和樂觀很像,但重點是學會放下)
>> 要經常笑(平日要儲存好笑的書或影片、和幽默的朋友聊天,笑著笑著不是就哭了,是心情就變好了)
>> 冥想(很神奇,但真的能獲得平靜)
因此,我想了想,如果現在要來盤點【讓自己快樂的十件事】,那我的十件事會是什麼呢?
在思考過程中,我發現有很多事都曾和書坊(圓圓手作書坊)有關,可以說是:我將自己做起來會快樂的事和工作儘量結合在一起了。又或者,其實是:我們在實踐夢想時,就是最快樂的事!
我的十件事是:
*家人在一起
*和愛的人牽手
*朋友聚會
*讀喜愛的書
*隨意的畫畫
*美麗的展覽
*夢想的前進
*寵物與記憶
*大自然的萬物
*自由的旅行
使你快樂的十件事是什麼呢?
我們都在做著會使自己快樂的事對嗎?
願我們都能 #活在當下#好好照顧自己
總有這樣的日子
一早醒來
感覺烏雲層層逼近
這樣的日子
必須想想快樂的事
想一想你
想一想你吧
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