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灰心時,當轉眼仰望耶穌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歌名:當轉眼仰望耶穌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
作詞:Helen Howarth Lemmel 作曲:Helen Howarth Lemmel
請問你是否困倦煩惱?全無光明黑暗滿佈?祗一仰望主就得光明,生命更自由豐富。
主已從死亡進入永生,我們當跟隨主走去,罪的權勢不能再轄制,我們已得勝有餘。
(副歌)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上事必然顯為虛空。
哥林多後書4:6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在人們困倦煩惱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反應往往不是「轉眼仰望耶穌」。至少,以前的我不是。
幾年前,我的生命裡出現了名為「憂鬱」的黑暗。一開始牠的來臨似乎是悄悄且不可預知的,但是當它竄進我的心裡時,我才發現這是個極其可怕的怪獸。我無法抵抗牠,我做什麼都沒用,似乎只能任由牠侵占我的身心靈。
在面臨這樣的困境中,我一直試圖靠自己的方式想努力變好,但在經過一連串的打擊後,我屈服在這種憂鬱的狀態中忍耐度日,因為我以為那是我唯一的選項。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開始沉迷於漫畫。我知道漫畫不能拯救我,但我感覺它偶爾可以帶我逃離憂鬱的挾制。那短暫的「自由」看似美妙,實則不過是讓我在自我催眠中喘一口氣,﹙那時的我並不明白可以從上帝那裡得到真正的自由)。甚至,我會想,如果我也在那個漫畫世界裡,我會是一位大有能力且受人愛戴的人吧。但這些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這甚至讓我更加的抗拒去面對自己在現實生活裡,不僅是一個逃不開「憂鬱」魔掌的人,更是一位「失敗的人」。
「我為什麼在那時候沒有恆切地禱告?」我開始反思這個問題,無奈的是,我不記得了,因為當時病情的關係,我大部分的時候無法專心做任何事,也幾乎無法產生長久的記憶。但是,一個還有力氣的人在溺水時,他可以盡力的在載浮載沉當中試圖呼叫;反之,一直在海裡面掙扎到沒有力氣的人、心中絕望的人,這人並不會再花力氣,也沒有力氣繼續呼求了。所以我放棄了自己,(我甚至覺得別人好意的提醒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是一種傷害。)但是我的家人沒有放棄我,上帝更沒有放棄我,如同大衛在詩篇138:8記載「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的確,上帝並沒有離棄祂手所造的我。在經過許多的波折後,我終於回到上帝的面前。但我第一次在黑暗中仰望耶穌時,是透過空洞且麻木的雙眼。這是因為我並不是在尋求拯救者,我認為我的人生就這樣了。這應該只算是「無意」的瞥見祂吧,但是祂慢慢帶領我出黑暗入光明2。現在我回頭看這個「無意」,我知道是神成就了祂要成就的旨意。
我真的經歷過「全無光明黑暗滿佈」,但是我也因此學會了如何轉眼仰望耶穌。我現在深信未來的道路不一定平坦,但是神的應許絕不會落空。仰望耶穌不代表重擔就沒了,但是我會知道我所背負的重擔不會超過我所能承擔的3,而且神也會引導我、陪我走接下來的路。
而我現在是如何「定睛在祂奇妙慈容」?我靠著讀經更加的認識祂,在信心中繼續倚靠祂,並在禱告中向祂獻上感謝,更藉著禱告與祂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然而,這些在憂鬱再來造訪我的時候很難執行,但是神的恩典夠我用,並且神的能力是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4
感謝主,「當轉眼仰望耶穌」以及「常常禱告不可灰心」1現在已經成為我為自己以及為其他人禱告時的重要提醒。
1路加福音18:1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3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4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耶利米哀歌3:26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
Written:~November 21st, 2019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