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激勵自我

最近有學員問我:「你當初從銷售工作、跨到心理學時會不安嗎?」​
「你會不會有恐懼、有害怕啊?」​
「你怎麼激勵自己、鼓勵自己的呢?」​

如果你有空啊,可以試著把我的文章內容一篇篇的往回翻。​
​你會發現,我做得最少的內容、就是跟「激勵」有關的內容。​
​為什麼咧?​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的確有一陣子生活很迷惘。​
​上過一系列激勵的課程、也買了不少激勵的書籍。​
​但老實說,沒什麼用。​
​課程當下當然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三天課程結束之後,那種感動居然一丁點兒都沒留下來。​
​激勵的書也是。​
​當下讀起來都覺得對對對,講的很有道理,但讀完之後呢?​
​第二天還是要工作、帳單也還是要來、天空還是一樣陰陰的在下雨。​
​讀完了以為內心會改變、但什麼都沒變。​
​那段時間,言不由衷就是我的最佳寫照。​
​聽著不想遵守的規矩、說著自己都不相信的話、拜訪我最不想拜訪的客戶、賣著我覺得根本賣不掉的房子。​
​內心充滿了不平衡、但又沒到真正無法忍受的地步。​
​「這就是工作壓力吧!」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說,並相信著。​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
​直到我把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真正的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才一步步從這種渾渾噩噩、內外不一致的日子中走出來。​
​你也許會問:「這個轉變的過程有什麼轉捩點嗎?」​
​沒有,就是一種心血來潮。​
​那種撥開烏雲見青天的感覺,很難用文字表達。​
​因為他不是百般激勵自己後、努力奮戰得來的。​
​真的就只是一種心血來潮。​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每天走相同的路上下班、某天你心血來潮轉進一條從沒進去過的巷子,發現裡面居然開了一間很屌的拉麵店的感受。​
​你一邊稀哩呼嚕吃著拉麵,一邊想著,我怎麼就從來沒彎進來這裡面看看過呢?​
​然後轉頭一問老闆,老闆才告訴你,這間店在這裡已經開五年了。​
​所以相同道理---不管現在有什麼不安迷惘卡著你,我可以跟你說,解決的辦法不會是要你什麼超大的突破。​
​可能只是你多做一個嘗試、多改變一個習慣、多問一句話。​
​關鍵就是,那件事,是平常的你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小步、卻能夠扭轉你接下來五年十年的命運。​
​所以,關於「激勵」這個課題。我唯一的建議就是「觀察自己、好好做自己、然後勇於嘗試。」​
​當你發現你真的很愛錢,你就會想盡辦法找出最賺錢的門路達到目標。​
​當你發現自己很愛分享、你也會在分享的過程當中,找到方式來養活自己。​
​你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特點、就只是很愛聊天、很愛耍廢,那也行。​
​你甚至可以開一個部落格跟別人分享怎樣的廢才舒服。​
​這就是好好觀察自己---找出自己對什麼事情特別有熱誠。​
​那什麼是好好做自己?​
​做自己跟白目只有一線之隔,所以「好好做自己」並不是要你沒禮貌地去得罪其他人。​
​而是察覺自己心中那些不愉快的感受。​
​留意每一次你的言不由衷、每一次你的隱忍、每一次你的不安。​
​那些感受都是警訊,意味著你有價值觀受到衝突,你有一塊良心正在受到挑戰。​
​不要把這樣的不舒服變習慣了。​
​如果有個不舒服的感受在你內心已經很多年了。​
​相信我,那這件事情根本不適合你,根本不值得你多浪費時間在上面折磨。​
​真正的成長及挑戰、會是喜悅的、而不是讓人想逃避。​
​最後,「勇於嘗試。」​
​不要放掉任何一個你感興趣事物的念頭。​
​看到一個課程有趣、那就去報名。​
​覺得一場活動好像好玩、那就去參加​
​看到一個妹子很想搭訕、那就去開口聊天。​
​這些行動都像大富翁裡的機會跟命運,除非你的人生路一直都是順風、否則當你越困頓、越迷惘、越應該大膽抽牌。​
​反正你最差就是維持這個鳥樣子、那為什麼不多做一點嘗試、讓美好的機會降臨呢?​
​你也許會在每個人生緊要關頭,都試著用理性腦分析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但讓你感受到快樂或痛苦的鍋、卻他媽的又都要是感性腦來背。​
​ㄟㄟㄟ,這也太不公平了吧!自己拉的屎自己擦乾淨啊!​
​所以,未來的決定,不如就多聽聽自己的聲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NLP、心理學出發 看到生活中 所有瘋狂跟浪漫 都跟大腦的非理性運算有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