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曾經的掌機回憶 現在都是寶物阿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哈囉 這裡是不男孩
連兩天午後雷陣雨,加上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再度重新整理的房間的日常💁‍♂️ 不翻還沒發現,一翻不得了😮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那些年的童年掌機。

打開抽屜,意外發現其實任天堂根本一開始就闖入我的童年人生。 雖然我的童年時期,剛好也經歷了PS、XBOX的興起,但因為神奇寶貝的影響,完全栽進去掌上遊戲機的大坑,就算有PSP的高光時期,還是沒有熄滅我的愛。
(我知道現在叫寶可夢,但我還是喜歡他叫神奇寶貝的時光)

✅第一個翻出來的就是始祖寶物『GAMEBOY』

而且當時媽媽買給我的還是彩色版。 【感恩母親,讚嘆母親 】
因為皮卡丘的關係,當時雖然有紫色的機身,我還是執意選了黃色,經典且喜愛💛

📌【GAMEBOY的小故事】

小學的時候,學校有開設暑期游泳課程,在那個時期各小學開始推動,需要會游泳這個技能,所以當然就被送去學了,但我是一個超級怕水的人,曾經沒抓好泳圈,不小心溺水在泳池的經驗(真的超級可怕),導致極度排斥水的一切,但為了要克服,加上父母覺得學習這個技能對未來是有幫助的,用盡各種辦法,從一年級就想陪著我學會游泳,但我抵死不從,學了兩年才免強接受臉的部分憋氣碰到水(真的各種逃避),更不用說水母漂了,根本要我的命🤮。
直到某次和家人一起去到全國電子買家電,發現了櫥窗中擺著這台👀,在安親班看著大家遊玩的GAMEBOY,加上當時每週六鎖定神奇寶貝的動畫,收集小公仔,對神奇寶貝的熱愛完全最高,現在親眼看到這台超級想要的遊戲機,想著自己也可以成為小智(很天真,想想都會笑)
我媽發現了我眼中的堅定眼神,訴說著想要買的迫切心情,其實我真的不記得當時的價格是多少錢,但畢竟遊戲機本來就不是一個必須的用品她其實可以不做這個決定但她還是和我做了約定 🤙
「學會游泳,自己游自由式、換氣,媽媽和你約定好了!」
獲得這個保證的我,當然是毛足全力的克服心魔,真的是為了玩什麼都可以衝破🤣 後來在四年級還是五年級的暑假,終於成功學會了基本的游泳項目,中間想要放棄,但漸漸也發現游泳的有趣之處,不再排斥。
當然媽媽也如約定所言,將我人生中第一台掌機遊戲機買下來,說話算話的她,也讓我至今對父母的言論總是100%的信任。
守信用真的真的很重要👍
現在還能開機真的有點感動阿,畢竟是15年前的寶物了🎊 水晶板的卡帶也是媽媽在一次去家樂福,在電玩區買給我的(嗚嗚母愛),背面水君頭部的標誌非常喜歡
其實最一開始買主機的時候,有買了金版的卡帶還是黃版的,但我直接不知道丟去哪了😤 灰色的卡帶,封面被我撕掉了,但記得應該是96格鬥天王,可是怎麼會有這個卡帶,我真的沒有印象...... 👉記得以前都會躲在棉被裡偷玩,或是為了注意遊戲電量一直注意左邊的紅光強弱,不然玩一半突然關機,沒存檔就哭死。(以前才不會有什麼電量較低的善意提醒🤦‍♂️)

✅下一個階段到了高中的時期,獲得了『NDS』

這次就是爸爸的功勞了
酒紅色真的很前衛阿~

📌說真的【NDS】的小故事,有一點不太確定

基本上家裡的遊戲、電腦相關費用、購買,都是要經過我媽的批准才能出現的🧐 國中畢業的暑假,意外迷上逆轉系列,已經將「逆轉裁判123」系列都玩完不知道幾遍了,當知道4代終於發佈了,但是電腦上的模擬器一直無法成功執行,加上唯獨這款遊戲,不想要看別人遊玩的角度去了解劇情破關,我想要自己來完成這個遊戲,所以乾脆就是直接放棄了。
雖說是放棄這件事,但還是會在網路搜尋相關的內容,某次因為親戚住院的關係,和家人一起去探病,剛好遇到表哥照顧的時間,我發現他的手邊竟然有一台「NDS」🤭我的目光無法移開他,表哥好像也發現了我的懇切眼神,便開機遞給我
「借你玩,我教你怎麼用」
我從遊戲內容中看到了熟悉的「逆轉裁判4」名稱,就像中了頭獎一樣!
當然探病結束後,就把遊戲機還給表哥了,有一點捨不得,但畢竟他是表哥的東西,我遊玩的時候,爸爸其實一直有在旁邊時不時看一下我在幹嘛,這件事過了幾週後,有天回到家,我爸就坐在一進家門就會看到他的地方,手上拿著「酒紅色的NDS」不以為意的把玩著,我整個驚訝到差點要興奮大叫,但要保持冷靜,因為我媽後腳跟在我後面呢XD,晚餐過後我爸把我叫了過去,跟我解釋了這個遊戲機的使用,如何操作,我整個不可置信的一直等到他跟我說☝️
「這個只能在家玩,不準帶去學校,不要在你媽跟你講話的候,邊回邊玩,不然被沒收我沒有辦法。」
沒錯我獲得了一台「NDS」,在當時雙銀幕的設計,根本超級酷啊,還有我喜歡的逆轉、神奇寶貝作品都在這裡,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樂的事。
而且想到我爸晚上是不是被我媽狠狠唸爆一波,就更覺得要好好珍惜這個新寶物💛
最喜歡的神奇寶貝銀版!洛奇亞!
當時超級喜歡的神奇寶貝金銀版還正好重製了「心金魂銀」🎉,馬上手刀跑去地下街買了,右下角的寶貝球形式計步器根本就是現在POKEMON GO的前身,這個設計超級前衛又酷炫,帶著自己的神奇寶貝一起冒險的感覺。

✅來到我的第三個時期,『N3DSLL』降臨

這個時期也是我有能力的時候了
到了這個階段,也是任天堂對中文化開始起步的時候。 (同時期的PS、XBOX,對中文化其實超前了一段時間)

📌【N3DSLL】故事開始的很晚

相處的時間最短,但卻是成長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購入這台主機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大學畢業了,說實話剛畢業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時間去想買什麼遊戲,多半是對未來的焦慮和工作的煩悶,加上上了大三候的時期,基本上沒有太多玩遊戲的時間了,寒暑假也是打工或是去哪裡玩的規劃,雖然一直都有在關心任天堂主機的消息,但到3DS上市的新聞,還是會有著興奮的期待感,但那只是一種觀看的快樂而已,看看他人說什麼好玩,多推多經典,也是個時期,遊戲實況主的風氣開始盛行,無法玩到的遊戲就是看別人玩,魯蛋(傳說中的大中天)、九妹(以前星海時期就在看了)、栗餡(我覺得一定一堆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所以對於買3DS的意願一直都沒有很高,直到一件事的發生

就是「☀🌙精靈寶可夢太陽、月亮-中文化」

沒錯我一看到了中文化的消息,馬上心動了,雖然他重新被正名,但怎麼也沒有想到在過了十多年的現在,官方終於決定要做中文化了,發售日的11月,我看了看存摺的餘額,考慮了一下接下來的工作和生活狀況,當時的我在做兼職才藝教師的工作,薪水不是很多,但還過得去,對未來有點茫然,但因為神奇寶貝燃起了一點彩色的心情,就在某個週末前往地下街,連同主機和遊戲,一起買了回家。
沒錯,N3DSLL的存在,完全是為了神奇寶貝而誕生在我的生活中的,也是我第一個用自己的錢所買的掌機遊戲機(自己買就知道這些東西有多,小時候真的是欠揍😣),或許有些人還是會覺得這樣做很衝動,或是很不值得,因為後期3DS並沒有出太多中文化的遊戲,CP值低。
但對我來說,在那一年我帶著它
  • 每天搭車到各個學校去教課的通勤時間
  • 看得懂劇情的每個時刻
到後期我因為一些意外住院了一週,讓我的生活多了一點精彩和快樂的滿足感,都是它帶給我的。
雖然進入社會後沒有太多遊玩的時間,但這樣已經十分足夠。
雖然我當時一直妄想😙逆轉裁判的5、6代會不會也突然中文化,但事實是 哈哈哈,還有很長的路要等呢!至少現在的SWITCH有一點點曙光。
動物之森也是從NDS就祈禱能有中文化的遊戲,最後也是獲得了好的回應!
怎麼會NDS遊戲有留外盒,3DS的怎麼都沒有留哈哈哈
NDS時期的遊戲其實還是非常好玩啊,但為什麼買我真的忘記了 XD
棒球完全就是因為茂野吾郎~
你們都還能開機就覺得十分欣慰阿
能留著三位的身影真的是非常自豪 同場加映額外翻出的驚喜💛
真的是很愛神奇寶貝呢,看看皮卡丘的臉,是不是這些年也整了不少哈哈哈。

這些攻略本我一定會一直一直收藏下去。

🤘題外話-炎帝以前叫火獅,雷公以前叫雷虎,赫拉赫羅斯以前叫大力甲蟲。 左下角攻略本翻譯真的是這樣,所以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稱呼他們呢,真的是時代眼淚。 補充:以前官方沒有正名過,所以以前的翻譯也就是個廠商直翻的名稱,不是正式的名稱!
想想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們都長大了,但這些回憶真的非常珍貴。 不曉得有沒有其他厲害的收藏大大,也有很多驚人的寶物!
說起來很宅,但其實我後期很大一段時間都去玩社團和交朋友,斷斷續續的,反而是現在工作穩定後,回家放鬆時間才會有一個遊玩時光~
以上是 不男孩 觀察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