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心態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坊間有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法,有的說可以無痛減脂,有的說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有的說吃我家的什麼什麼藥就能快速減脂,讓很多想減肥的人趨之若鶩。我們今天就來談談我們在減脂時該用什麼心態來看待這件事。

減重&減脂

螢幕前想減肥的你,想要的是單純的減去體重,還是減掉脂肪讓身材變好?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後者,然後做著選前者的人會做的事。前者會在每天早上起床後量體重,看到減去0.1公斤的自己,愉快地開啟美好的一天;然後隔天看到自己的體重上升0.1公斤就變得愁眉苦臉,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差。脂肪不是一朝一夕生成的,想減掉它,你也要付出大量時間。所以在開始減脂前,我們要知道這是一個長時間的過程,一個讓自己變健康的過程,堅持做正確的事情,體脂才會自己消去。

XX減肥法有用嗎?

「減肥法」這個詞禍害了不少人,讓許多人認為要成功減掉脂肪只要依循某個減肥的方法就行了。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那些五花八門,卻每個都標榜有效的減肥法背後都有一個原則,熱量赤字。也就是讓你每天消耗的熱量>每天攝取的熱量。每個減肥的人都是這樣瘦的,但減掉的是脂肪還是肌肉,嗯…不好說。

OO減肥藥有用嗎?

「減肥藥」這個東西禍害的人更多,只是不是生理方面,而是影響到我們對於減肥的觀念。減肥藥這個神奇的小東西能讓你在不用改變飲食習慣的情況下減掉大量體重耶!好用程度堪比賢者之石。這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嗎?我得告訴你,不存在!這很明顯違反了等價交換的原則!許多坊間的減肥藥都是透過讓身體排出大量水分這個原理來讓你減肥,身體流失大量水分會造成脫水、虛弱等副作用,減個肥而已至於做到這樣嗎?何況只要你未來有喝水,體重就會恢復,看到回升的體重只會讓你的心情更糟而已。抱著健康的心態才能健康的減肥。

心理建設

說了這麼多,這個不好那個不行的,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減脂!我認為在減脂前必須先做好心理建設,以及對減脂這件事有基礎的認知,然後才能好好減脂。肥胖有很多原因,但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你活得不健康,也許是過量且不均衡的飲食導致你發胖,也可能是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讓你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內分泌失調;不管原因是什麼,你都要先讓那些不健康的東西遠離你的生活,先變健康才能減肥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減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堅持,堅持做正確的事才會成功。因為現在快速的生活步調,讓我們做什麼都急於看到成果,一個月內瘦十公斤看起來短時間且高效率,但最後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我們應該換一個想法,不要只想著減去體重,而是將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改正並堅持下去,減掉的脂肪只是最終結果,重點是讓自己變得健康。讓我們先培養強大的心理,再來一起戰勝頑固的體脂肪吧!
阿亮有個健美夢
阿亮有個健美夢
我是阿亮,開始健身到現在已經兩年多,因為興趣所在而投入健身領域,還在大學努力學習中,希望我分享的健身知識能幫助到你!目前為每週三更新一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