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管家最近忙什麼?關於那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疫情前夕,跟幾個新娘約好談今年底明年的婚宴。只不過後來的這幾個月的故事,你們都知道啦。好不容易八月中餐廳開始恢復內用,可愛的新娘像是鬧鐘一樣準時發給我訊息。
「我們可以去試菜了嗎?」
「我可以帶媽媽去吃飯了嗎?」
好啊。在週末一陣忙之後,紀錄一下這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
我先來說明一下規則,我們的婚宴套餐加上了義式料理的想法,設計成六道料理:冷前菜(也就是頭盤)、熱前菜、湯品、麵食類、主餐、及帶著新人喜悅的結婚蛋糕。
有些新人是自己來試菜,也有些新人是跟爸媽一起來。其中一對新人們來試菜前,很擔心的詢問,爸爸很擔心套餐吃不飽怎麼辦?有客人是吃素的話呢?那小朋友也算人頭嗎?有朋友蝦蟹類過敏怎麼辦?等等等等的問題。
這些,通通不用擔心。佐餐麵包在用餐期間無限量供應,或者單品的量要做調整也是沒問題的。素食的賓客有自己的套餐,不會是別人吃桌菜但只有他是套餐;也不用擔心要跟不認識的人拼湊成一桌素食桌。小朋友有自己的豪華小跑車,不過也可以只是佔位、跟爸媽分享食物。至於,蝦蟹類或奶製品過敏的幾位朋友,會替換成別的菜色食材。
試菜的時候,我會幫每一位家人準備菜單及筆在旁邊。逐道上菜的時候,會一道道介紹細節。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可以筆記下來自己不清楚的地方。最後一項一項的來討論。
常有朋友問宴客前後有什麼不同的感受?最明顯的感受大概就是新人長輩的想法我大概都能略知不只一二。我都會時刻提醒我的新人,全程放心交給我,不要擔心、你們就是來好好吃一頓飯,爸爸媽媽奶奶姑姑阿姨的一百萬個為什麼,通通都可以提出來。其實我還會觀察試菜主導權是誰?如果是跟男方來的新娘,我就會特別請她放輕鬆,真的就是好好吃一頓飯。(畢竟宴客當天只吃到一道菜很正常XD)
預約場勘.更多婚禮小故事在這邊: ғᴀᴄᴇʙᴏᴏᴋɪɴsᴛᴀɢʀᴀᴍ @ɢᴍᴛ.ᴍᴏɴɪᴄᴀ



妳是正頭疼的新娘嗎?​
我是​台北美福大飯店.𝙂𝙈𝙏 義大利餐廳的婚禮小精靈𝓜𝓸𝓷𝓲𝓬𝓪!我也曾是這裡的新娘👰🏻‍
來看看最美的西式婚禮飯店場地吧!玫瑰金樣子的晚宴、灑落陽光的午宴、還有一些可愛的婚禮故事想分享給你們!​
Monikas
Monikas
2019年在佛羅倫斯廚藝學院進修專業證照課程,朋友都好奇:有什麼好玩的,開了本「廚房小學徒日記」,跟大家分享台北女孩的義式生活。2020年回到台北,沒吃夠的沒喝夠的通通繼續在「老橋邊,喝一杯」。2021年在自己工作的飯店餐廳辦了兩場春日婚禮,成為了GMT義大利餐廳的代表新娘.最懂新娘的婚禮小管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