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生沒有意義時,我們該怎麼辦|自我期許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朋友之前與我隨口抱怨每天總覺一事無成,明明日子因公事忙碌不已,下班到家仿若被世界掏空一般,庸庸碌碌渾渾噩噩地過著反覆的生活,這般日子讓她感到自己到底在做什麼,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
這段對話讓我開始思考:什麼時候我們的日子僅僅於迎合世界對我們的需求,整日做下屬做家長、做長官、做兒女,曾幾何時我們能留一點時間好好做自己
讓我們來:
每天做一件真正地屬於自己的事

開始聆聽自己的聲音

專屬自己的時間應該卸下無時無刻聆聽外在的耳朵,開始靜靜地、緩緩地聽自己的聲音、自己的需求:
  • 咦最近好想吃素喔
  • 哎今天是否多吃點蛋白質
  • 最近應該多做點有氧運動
當我們開始關照自己的需求,我們會漸漸充實自己的日子、享受自己的生活。
方法:
  • 運動
或許我們可以開始運動,運動是最直接與身體連結起來的時刻,心臟快速跳動的聲音、自己的喘氣聲,腦袋的思緒隨著肢體的變化不斷湧現,可以試著抓住腦袋的聲音。
也可以每天30分鐘的瑜珈時間,除了與自己身體共處的時間,也讓因工作忙碌導致僵硬的身軀,得到舒緩排解肌肉痠痛的問題,把關自己的健康。
  • 寫日記
我們時常耳朵向外聽著外界的聲音,主管的交辦任務、老師上課的考點、媽媽叮囑的話語,我們的耳朵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接受外在資訊,而我們自己內心的聲音呢?不妨寫日記記錄任何屬於自己的事情、聲音,好的壞的都好,嘗試與自己對話。
我自己很喜歡寫日記的方式查照自己,也許半年後、一年後,會在紀錄裡發現自我的成長,曾經的疑惑隨著經驗的增加而找到解答,看著慢慢成長的自己,會體悟我走過的路都沒有被白費

結語

  • 聆聽自己的聲音:運動、寫日記、做有興趣的事
  • 定義自己的好運與快樂
  • 獎勵自己
  • 我願意勇敢嘗試
  • 回顧與盤點的重要性
希望有幫助到與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生命裡的那一盞燈,幽微但堅定地亮著。

希望這篇文能給予看到這裡的大家有幫助與力量,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愛心、拍手讓我知道你喜歡這一篇文章,感謝你花時間看到這裡,祝你今天很美好,我是懶癌末期的酥油,我們下次見!(揮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30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酥油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酥油
酥油
十幾歲的時候,算命師跟我說多多練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吧;而已然25歲過半的我,才給了自己述說文字的勇氣,關於我,是個離經叛道、神經過敏的自卑憂鬱凡人,任性為之的書迷,只愛煙火氣不愛霓虹的俗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