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原子習慣》去運動吧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腿部重訓 加跑步機/划步機,我正在培養新的運動習慣》
我是個很沒有體育細胞的人。小時候運動會的班級大隊接力,假如班上53人中要有50人去跑,我就是不用跑的3人之一。有一回體育課的考核是跑步,我跑著跑著就哭了,內心覺得跑步這件事真是有夠討厭。
轉眼間到了能感覺體力下降、覺得健康很重要的年紀。由於運動不再需要和別人比成績,我對運動的態度變成「雖然沒那麼喜歡,但也沒那麼討厭」的程度。但新問題來了,要做哪種運動?
今年在住家附近一間附設健身房的游泳館辦了張次卡。既然是游泳館,我很理所當然地以游泳為主。儘管我常游泳完後會感覺頭痛,儘管我常覺得泳衣和盥洗用品的背包好重,但我還是盡量想方設法勸告自己要去游泳館運動。
多虧了《原子習慣》這本書,我按照書中的前三項法則——「讓提示顯而易見」、「讓習慣有吸引力」、「讓行動輕而易舉」,把運動的執行重新調整了一下。至於「讓獎賞令人滿足」的第四法則,我沒抱任何奢望。
於是,我近兩周的每一天早上都高高興興地抓一瓶放門口的礦泉水出門,因為我知道我又可以聽有趣的名人開講了。以四組腿部重訓熱身後,我接著會戴起耳機,播放一集開講課程,站到跑步機上走路,一集聽完我就結束運動。(是的,我走路。既然我討厭跑步,那我調坡度走路總可以吧。)
漸漸地,從運動不到五分鐘就想休息,變成10分鐘,再變成20分鐘以上;重訓從1台腿部器械,到加上手部器械,再變成多樣器械來回重複。神奇的是,我好像有點喜歡這個聽書兼運動的流程呢!
BTW, 今天進館時,前台的人員說「妳最近來的很勤哦」。突然的肯定,讓我覺得這就是獎賞啊。沒想到,我有一天居然能在運動上獲得這種滿足感。
運動習慣,to be continued...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