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導師?還是英雄?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有一個機會,先跟一位牙醫有一個一小時的對話,後來又和一位英文老師meeting了一個半小時。
過程中,發現他們的個性截然不同。不過我卻在他們身上找到一個共同點。
他們的興趣和喜好,正好是他們的工作。
即便在朋友的眼中,他們工作千遍一律、枯燥乏味,但是他們卻很享受在工作帶給他們的樂趣中。
牙醫跟我說,他一天可以看診10~12小時,而樂此不疲!英文老師跟我說,他的生活就是研究、備課、上課、做老闆的翻譯,英文是他的熱情。
這種人在生活中是少見的。大多數人工作,是因為現實生活不得不如此。下班領到錢後趕快拿錢去從事興趣。
所以一旦我們在生活中發現這種人,就是他們的興趣和熱情,剛好是他們所從事的工作的時候,那你就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好了。他們的熱情將會把他們的專業推向顛峰,並在這個領域取得非凡成就。
昨天我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從某個層面來說,他們是我的導師,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某些寶貴的東西。
同時,我知道上帝的恩典在我生命中何等大,讓我必須全力以赴去回應這份恩典。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6:1説:「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然後在第3~4a節說:「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
這段聖經勉勵所有服事上帝的人,也應該在這個領域中表達出熱情、專業,盡情發揮上帝給的一切資源,贏得其他領域專業人士的敬重。
我是一個起步很晚的人,但當上帝的恩典臨到我時,我的人生開始急起直追。
我感謝上帝,讓我在昨天能跟這兩位令人敬重的人士有一番對話,獲益良多。我想到最近我閱讀的書《簡報女王的故事力》,作者提到一個好的演講者有時會像一位導師一樣。他們的聽眾則是一位即將展開冒險的英雄。
導師會在偉大的故事中短暫出現,協助他們脫離困境,並提供資源,在旅程上助他們一臂之力。
當聽眾聽完簡報離開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收穫,然後運用這些新知識來幫助自己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