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借我六十秒來介紹「教練」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接觸到教練 也看見了很多改變,我不經想要告訴不同的人到底教練是什麼?
你是不是還是不太理解 到底教練在幹嘛,他存在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走向自由】
這封信,我想寫給不同的人
讓你用一分鐘的時間 透過不同角度揣摩「教練」是什麼。
也期待未來有天
你也能真實體驗再體會。

《給領袖》

教練是改變生命的專家,
幫助領導者們為生命負責且發揮最大潛能,
也是一種對他人無條件信任與支持的決定。
教練會以關係為基礎 當事人為核心,目標為導向的一種互動模式,
透過提問及傾聽 使當事人建立自我反思及自我負責的能力,
從中發展出具體行動並追蹤成效,是領導者不可或缺的改變成長工具。

《給朋友》

教練是一種關心彼此和相信對方的實際作為,
不曉得你是否有遇過一種朋友是能夠完全傾聽、不給予批評意見,
卻透過各種角度的問題來理解、啟發,
並且陪伴、協助你整理確切的前進方向的夥伴。
如果有,那麼恭喜你 他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朋友,
不再用他人的眼光來評論你 而是無條件的支持與相信,
這就是在朋友當中 可以成為的教練關係。

《給父母親》

我的家人問我說:「你的教練是一種職業嗎?」
我想當我把教練分享給親戚時 他們都會先確認這是不是一份工作。
我想說教練不一定是一種職業 但會是世界上很需要的專業,
教練不一定只能在職場上 而是在生命中擔任重要的啟發者給予養份,
請放心 教練不會是一份辛苦的血汗工作。
而是透過全然關注且勇敢突破的過程,
成為一位思想健全且樂於行動的大人。

《給基督徒》

教練是一種聖靈的工作 透過一對一的彼此對談、提問中,
積極尋求神在這當中為你生命的動工 並且透過全然相信與呼求,
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並作出實際行動 讓這份工成為見證與祝福。

《給十年後的自己》

嘿 想必你現在是一個還不錯的教練 見證很多生命的改變、成長,
應該不用特別向你介紹了吧!
希望你要記得保持著真實的謙卑和喜樂 因為你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人,
而是靠著祂賞賜的智慧 去發揮影響力,
你要盡力地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不斷透過支持與肯定 滋潤生命。

加油,繼續在這個世界 種下更多祝福的種子

我相信你的生命也會變得更加卓越。
  • 部分內容參考《教練的心》一書。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一位熱愛思考且對世界保持好奇心的人生引導員,人生的使命是:「真誠地對待世上的人們,並激發他人的潛能,讓社會保有價值感、意義感。」 透過生活管理、問題啟發、引導思考的方式來引領人們通往生命最佳的道路。 如果世界只會越來越複雜,那麼我們能不能夠讓生活保持簡單且有意義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