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就會出現正能量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收到計畫書退件以來,接收到的一連串看似不利日後創業的消息。正常來說,應該出現低落、氣憤或任何負面情緒,我卻沒有,反而給予自已更多的正能量去看待這些事情,一切的力量來自於轉念
九月初收到退件消息,心裡不免有一陣的失落感,但心底深處卻湧起一個聲音,沒有成功是不是要我再審慎去思考,真的是你要的未來的嗎??或一個糊口的工作而以?轉念:真的,我沒那麼喜歡這個行業,也許是我能掌控但卻尋找不到那份熱情。
所以放慢腳步吧,不急於一時去胡亂闖。上電子商務暨社群行銷課程時,接到了不同單位舊同事來電,向我詢問了一些以前相關業務的事,轉念:證明了自我價值所在,意外的接了二場外快,紓緩一下沒收入的恐慌。周六與幾個同單位舊同事吃午餐,話題一樣圍繞著抱怨、心寒的職場,我不再能參與她們的”靠北護理“,但轉念:不要以為自離開是衝動決定,不變的職場、不變的政策、不變的主管,別想改變現況,能改變的只有自己離開。

《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書中提到:

世界那麼大,那麼精彩,都想要在未來的旅途中看到新世界。可是,一分分都沒移,哪裡會有新世界。
這也許是我人生唯一一次主動追求人生,如果失敗了,我也沒什麼遺憾。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正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尋找新世界,告訴自己努力過了,就算是失敗了,也沒什麼好遺憾。
兒子收藏的玩具,有時會鼓舞著我成為自已的英雄吧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