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書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印刷廠先寄了一本我的新書給我,當時我正在做午餐服務,客人正結帳要離開。
他們看到我的書,想要購買,但得等到十月15日。
新書尚未出版,已經有銷售了!下午去朋友的咖啡書店聊天,當場有一位男士也說,他要訂一本。
我想書是有能量的!他們完全沒有翻閱內容,就說要購買。我的官網上已有人預訂。
在這本書的整個企劃中,我面臨許多挑戰。我聆聽他人的意見,但我有些事有非常不同的看法。
在當初訂書名時,副標題:利用微生物酶的預消化料理(中文暫定)。和我合作,幫我翻譯的營養學教授不太同意,她認為太學理了!但是我堅持用這標題。因為這是我的專業,我提出的主張。我不確定有其他主廚是否也提出同樣的概念,但我想這一方面的研究,應該沒有!
微生物酶在料理上的運用非常有意思,它因發酵微生物的不同,溫度,食物成份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在未來料理上的發展會是一個非常值得研究的方向。
我希望這本書之後的發展能如我預期,接下來讓我繼續第二本書的創作。我不知道我會先寫簡單的發酵食譜還是就微生物酶的運用再專業化?文學的創作也沒有停止。
一個人怎麼可以同進行那麼多事?這之間有方法的,這又是另一本Know-how的書,我得把它寫出來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