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出版的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初版的暢銷作家在作品還未成冊發行前,首先要面臨的是:究竟哪一家出版社會有興趣?
每一位作家之所以想出書,當然對他的創作信心滿滿,但是接下來可能就是一條五味雜陳的道路。
自費出版在現在這個什麼都方便的時代,其實只要有錢就行,可出書的目的為何?要達到怎樣的成果則是在花大錢之前就要好好思量。
成為一位作家比任何頭銜都要讓我覺得有成就感,可現在你可能坐在咖啡廳喝個咖啡,很多人都可以說:我的書......現在作家滿街跑了!
但,我還是喜歡這個頭銜!
認識我的法國人現在都叫我:Cheffe Michelle。我希望有一天他們叫我的是:Écrivain Michelle
我也不是因為為了滿足這個頭銜,硬要自己開出版社,花大錢出這本書。
這本書的製作群可龐大了!
首先我花了四年的時間來寫這本書。
食譜書最重要的除了內容外,就是照片。照片是兩位赫赫有名的台灣和法國的攝影師拍的。
專業的部分有相關的學者確認過。
法文是幾位法國人寫的!包括幾位作家和法文老師。(這本書是一場接力賽。)
美編TOP ! 印刷TOP!
在這本書還未出版前,有幾位身邊的友人非常擔心的要我緩緩,希望我找到出版社!
但現實狀況是:在COVID的疫情下,使得新作者要出一本書更加困難。至少要再等兩年,一位出版社的好友這樣跟我說。
可我的書不能再等兩年,發酵的發展越來越快。
所以我很有信心地把這本書出了!
當我的書寄出去的時候,收到的人都是大聲讚賞!
有粉絲連書翻的沒翻,直接從書局結帳拿走。
雖然書的推動不像台灣這麼快,但它在慢慢的啟動中。
我並不期望太快,因為我在11日收到書時,搬書的時候傷了元氣,至今都還疲憊不堪。
為了符合法國的法規,所以的單據都要設定格式,非常麻煩!對於法文很差的我來說,更是一場勞心的過程。
除了單據外,尋找合作書店更是一件大事。現在書店經營不易,根本不可能接受新作者,尤其是小出版社的書。目前只能寄賣。而法國運費高,所以要把它運送到個書店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目前先合作三個!最終還是要從網路下手。
書要賣,最重要是媒體行銷!所以接下來的考驗就是要以法文受訪了!另一個困難點是,記者懂不懂的問問題?
好吧!想不了那麼遠了!至少,我已經走到這裡!對於我的書的發展和銷售方式,我有很不同的作法。先不透露!等我完成了,再作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