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眼中的世界充滿「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難懂這些,但小孩好奇心強,總是問個不停;小孩更喜歡嘗試,總是愛模仿⋯⋯。
我告訴他們:
「媽練習正念冥想,其實呀是在練少林四大功夫之一,金鐘罩!它是一種硬內功,可讓你不易受環境、他人的傷害,同時也讓你的內心更加的強大喔!」
「功夫想不想學呀?八折!」
和豬爸爸ㄧ樣愛周星星的雙米,馬上點頭說「我要!我要!」
世上所有事物的內涵,都是人帶著有「色」的眼鏡自動產生的。是我們賦予事物的,是個人化的、主觀的,故因人而異,故虛幻不實,所以根本是「空」。
正念冥想能夠專注的時間越長,功夫就越深。是一種停留的注意力,你才不容易受思想和情緒的困擾,不容易受大腦自動模式的影響,你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練習把握對自己大腦的控制權。
長時間專注還可以獲得深度的平靜感受,產生強大的喜悅。排除掉主觀的想法,明白更真實的世界,讓人生能獲得更豐富的體驗。
明白孩子的耐心專注力有限,可讓他們先從五感的聽覺開始。
安靜專注的「聽」ㄧ分鐘,像個身懷絕世武功的大俠般仔細的。不用糾結於時間的長短,認真的程度才是核心所在。
湯米驚訝的告訴我:「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耶!蹦蹦蹦,感覺快跳出來了!」
吉米說:「哈哈!我聽到哥哥肚子咕嚕嚕叫的聲音。」
    12會員
    115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米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獨特而美好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世間的不完滿不妨礙我們追求心中的完滿——《OPUS:龍脈常歌》劇情感想  世間的不完滿不妨礙我們追求心中的完滿。   人所追求的完滿,大抵也就是不後悔三個字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望璃夜
    2021-09-08
    設計師與業主的萬年爭執:我的紅色不是你的紅色—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顏色不一樣?一般人眼感受色彩的細胞可以分為三種,分別看到紅色、綠色和藍色,因此一般人的彩色視覺又稱「三原色視覺」。 單一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種深淺不一的顏色變化,雙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 X 100種,約是1萬種顏色,而三原色視覺則增加到100萬種顏色。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3
    邊界的蹺蹺板 : 我們都需要一些粉紅色有人在美墨邊界裝了幾個粉紅色的蹺蹺板,讓兩邊的兒童能夠隔著鐵欄杆「對等而愉快地看著對方」一起玩樂,把這個全世界最令人絕望的地方變成了樂園。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1-01-20
    川普總統《過多與永匱(永不滿足)—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美中經濟(25)作者:陳華夫 美國總統川普(74歲)的侄女瑪麗·川普(55歲)在2020/7/14日出版了一本書《過多與永匱(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見中譯版:特朗普家人爆料: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上,下)。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8-13
    文字慾忘: 「愛」是充滿紫色的代價/當我們相互擁抱時/你就是我幸福的光景 「我愛你」 是早晨與夜晚交替的維度暗語 也是關於我們相處的最好憑證 你從不吝嗇,對我表達愛的反饋! 也從不抵擋,反抗我的任性與狂妄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
    我賜予大地世界滿滿的負能量這一年半,我的人生產生了劇烈的變化,因為家庭與愛情連結到自我的課題,使我開始懷疑起很多我人生中既有的觀念跟想法。2017年後半到現在,我始終在一個半混亂的低潮狀態裡面,但跟以前很不一樣的是,這個低潮並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