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陪伴者日常:當陪伴者也想鬧脾氣的時候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伴侶有憂鬱傾向,每當她陷入低潮、自我否定的時候,我通常都是帶著好奇的視角看待她的一舉一動。別人說我脾氣好,有耐心又善於傾聽,說來慚愧,我總覺得是因為太好奇一個人的腦中迴路怎麼會這樣跑?是為了滿足好奇心而衍伸出的副作用。因為身為陪伴者的我,還是會有不爽伴侶的時候(笑)。

我不會隱忍。雖然伴侶有時候會因為招架不住而陷入更深的崩潰裡,但整體而言,之於我和伴侶還是很健康的相處模式。這篇內容想要分享,當陪伴者也想鬧脾氣的時候,該用什麼樣的心態,才能為自己出口氣,又不造成憂鬱伴侶太大的情緒負擔呢?


raw-image



咳咳,事情是這樣的

伴侶在假日的台北有個同學聚餐,我想著讓他們放鬆暢聊,不用照顧我,所以想另外去信義區找朋友吃飯,邊等伴侶結束聚餐。伴侶很貼心,她打算開車載我到指定的百貨下車,在快到百貨之前,我用另一台導航幫她導了同學聚餐的地址,這樣可以避免她在放我下車之後,還要在交通繁忙的地方邊前行邊輸入地址(信義區嘛),那會讓她非常焦慮。

我們不住台北,是當天開車過去。在此之前,伴侶因為這次的社交活動焦慮了好幾天,幾度考慮放棄同學聚餐,要跟我去百貨吃飯。歷經無數次的下定決心與改變心意,她想著先去聚會看看,苗頭不對再找理由開溜。


時間回到我們快到百貨之前。

原本指向百貨的導航顯示我們錯過一個路口,必須繞回去。我們正處在又是地下道、又是路口偏移的路段,每到一個路口嘗試轉彎,要嘛車太多,要嘛排錯車道,加上喇叭聲、車流聲,讓一切都變得急迫起來。

以行動鼓勵創作者!付費支持寫作
本篇內容共 3090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206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