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不是犯錯的藉口!
以年紀小的人來說,身邊總是有人說,他還小,幹嘛跟他計較之類的話,但是如果小的時候不教育好,長大後有把握在教好他嗎?是不可能的,只會讓他被嫌棄,被社會遺棄,那這個孩子的一生就毀了,有多少父母在外面被嫌棄的?我認為,孩子每個階段都得教育他,只是用的方式要正確,要多用點心在耕耘這一塊,這是孩子成長好壞的關鍵之一!孩子的教育本身就不容易,如果決定生下他,那就好好教育他吧!
以年紀大的人來說,身邊的人會說,都幾十歲了,不會改啦,不要理他就好了之類的話,會這樣就是因為小時候沒教育好,長大以後個性隨著與社會的接觸越深,價值觀也越來越偏差了,已經無法講道理,但又無法放任其不管,只能提心吊膽確保其不會做出越矩之事,但這樣日積月累,只會身心疲乏,於是,我認為,即便一次不聽,那就多講幾次,提升自己的耐心與容忍度,也許會有改善,但還是要盡到告知他這是錯誤觀念的義務,即便不聽,也不能放任其為所欲為!重要的是,自己不能被其擊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