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孫先生創立自由、平等、博愛等等這些普世人道的價值觀,要弘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等這些文明的民族精神,能做到嗎?
孫先生提出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能做到嗎?
筆者再加上四民:
保民、養民、智民、德民
都能做到的話,就是老子《道德經》所說的: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
頓首
2021-10-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丈夫,任重而道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盡鵝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然自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談「愛國生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莽夫問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華民國國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目中的好老師是怎樣? 教師節,現今的民主之下,似乎老師受到尊重也褪去不少!總覺得有股活該!誰教你笨!傻得來教我…的感受。事實上身為老師有種只求平安,不求麻煩上身的意味了!不知這是誰的問題…   關於所謂「好老師」,大部份的人幾乎都是以「人格特質」為標準。這樣就引發生出了一些有趣的新思路: 1.是否能勝任老師這個職業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9-28
    雜談│我在你眼中是個怎樣的人電影《一一》中提到,「我只能看到前面,不能看到後面,這樣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了呢?」。人的眼睛永遠看不到自己,因此「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的問題,似乎變的無跡可尋,因為看不見,所以無法輕易的確認。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1-08-07
    懷孕三個月當中的變化是怎樣?媽媽要注意什麼?自從知道自己有了寶寶的一刻開始,看醫生拿取懷孕證明,排期去醫院檢測唐氏,選擇想在哪一家醫院分娩… 已經開始忙著有關寶寶和自身的事情了。https://wowmama.com.hk 懷孕三個月,寶寶從胚胎發展成為「三頭身」的模樣,頭、身驅和雙腳開始分開,可以稱做胎兒了。 寶寶三個月的變化: 從第9周就
    Thumbnail
    avatar
    wowmama
    2021-04-12
    你有曾經疑惑賈伯斯的一生是怎樣的嗎?艾薩克森在《賈伯斯傳》中留下了深刻的記錄在還沒讀這本書之前,賈伯斯實在是神聖無比,他是蘋果創辦人,也是電腦的封閉系統之父。讀完後卻發現,原來賈伯斯不過就是一位在出生前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因此他用了一輩子去尋找自我,然後無論是脾氣還是體味都很臭的可憐人。唯一比較幸運的是,他遇到了一對住在矽谷裡的,很好的養父母。
    Thumbnail
    avatar
    五厘米Fivecm
    2021-04-10
    我的中國文化史繼承情況優游史海數十載,迄今何所遇、又何所獲?將為鮫人之泣珠,抑或竟成哪吒之鬧海?述往事而思來者,不免感慨萬端。 史學大端,出於《春秋》。近年「春秋學」在大陸又已漸復蘇,故由《春秋》談起。 在台灣,治《春秋》之學者也不少。 台大以戴君仁先生為最著,有《春秋辨例》。先生是朱家溍、史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9-25
    為什麼31歲是人生的中繼站?-《31歲又怎樣》山本文緒有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真切的活着,眼睛里真切的看到了世界,有时候我觉得我空无一物,我所拥有的都不是我自己的,我有的只是这样一个身躯,但有时候身躯也不是我自己的。想要拥有久违的安睡,就要比平时多吃一粒安眠药。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8-10-23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四):親密關係中需要怎樣的性教育?  我們在這四篇系列文裡,呈現了親密關係中性暴力的特殊與艱難,其中某些議題也牽涉到我們對陽剛氣質的追求如何和暴力的形成相關,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談到性平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8-08